詹嘉禮力主徵海外買家稅 游說市議會通過四月實施
分租屋管不管?選區選民不表態

[2016.10.16] 發表
多倫多市議員詹嘉禮(右1)與市民合照。(明報記者攝)
詹嘉禮(中)在社區日與市民交流。

【明報專訊】支持向海外買家徵稅的多倫多市議員詹嘉禮(Jim Karygiannis)表示﹐市府爭取在明年4月通過向海外買家徵收房產轉讓稅的決議。而對於立法規範「分租屋」問題﹐由於各界意見不統一﹐需要廣聽民意﹐進一步研究。

詹嘉禮在昨天舉行的選民「社區日」交流活動中﹐就市民普遍關注的問題﹐與選民溝通交流﹐表達了自己的意見。

詹嘉禮說﹕「民意調查顯示﹐超過一半的多倫多市民都支持向海外買家徵收物業轉讓稅﹐我已經把民意帶到了市府﹐而且得到積極反應。」

有市民問到如果市府決定向海外買家徵稅最快什麼時候施行﹐詹嘉禮表示:「我已經把民意調查結果報告給莊德利市長和其他市議員﹐下個月將正式向市議會提出動議案。但是﹐你知道﹐議案最後通過要經過市議會多數議員支持。我正在與其他議員廣泛溝通﹐我的計劃是最快明年4月份獲得議會批准。」

對於市民關心的另一問題「分租屋」合法化﹐詹嘉禮說﹕「『分租屋』問題很複雜﹐一方面大量存在的非法『分租屋』帶來許多問題﹐比如火災隱患、社區擾民以及社會治安等﹐市府收到了2000多份與『分租屋』有關的投訴。但是﹐另一方面﹐『分租屋』確實是解決低收入家庭住房的一個有效途徑。比如﹐在我的選區﹐每條街道都有『分租屋』存在﹐但是我收集到的民意卻是很少人願意『分租屋』公開化。」

詹嘉禮進一步解釋說﹐「據我了解﹐『分租屋』的業主大部分是低收入家庭﹐出租房屋幫助他們減輕了生活負擔。但是﹐一些業主把房間分隔出租﹐是違反建築規定的﹐很容易引起火災及其他安全事故。所以﹐市府要進行立法規範前﹐必須研究哪些房屋可以出租﹐制定一個既保護租客利益又不傷害出租業主的『分租屋』標準﹐這就需要進一步研究﹐廣聽民意」

許多市民在與詹嘉禮的交流中﹐都表示支持市府向海外買家徵稅﹐但是對於是否立法規管「分租屋」則諱莫如深。

選民「社區日」交流活動是在詹嘉禮選區的社區娛樂中心舉行﹐詹嘉禮還說:「這個活動的另一個目的是﹐告知市民將對社區娛樂中心進行翻新改造﹐為市民提供更加完善方便的服務。」

更多要聞一
多市「中國美食中心」北移
【明報專訊】紐約時報慳儉旅遊專欄稱大多地區內美食價廉物美,吸引愈來愈多的「洋人」食客。 旅行家彼得森(Lucas Peterson)近... 詳情
金楓葉老年協會獲資助 展150周年國慶準備活動
【明報專訊】明年是加拿大國慶150周年。多倫多華人社區也在準備慶祝。金楓葉老年協會已從省府申請到「國慶準備」的資助﹐展開了一系列活動。目前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