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紀念學院開到蘇州 多市餐飲學生去學中菜

[2016.10.19] 發表
圖為百年紀念學院的課堂學習。

【明報專訊】由多倫多的百年紀念學院與中國江蘇省的蘇州科技大學合作開辦的蘇州百年職業學院,已在昨天正式對外開放。多倫多百年紀念學院已向蘇州百年職業學院輸送了一批酒店餐飲專業的學生,前往蘇州學習中餐烹飪。

蘇州百年職業學院是經中國政府批准,加拿大在中國大陸提供加國高等教育課程和頒發大專文憑的第一間學院。

根據蘇州百年職業學院官方網站的介紹,該校是蘇州科技大學與加拿大的百年紀念學院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外合作辦學條例》及有關辦學行政法規,經江蘇省人民政府批准,在教育部備案的基礎上共同創立的中外合作教育機構,學院的英文名稱是Suzhou Centennial College。

上述介紹還指出,在蘇州百年職業學院任教的教師全部經過加方嚴格的審核,達到加拿大的教學標準。所有教師均擁有海外學歷及海外工作經驗,以及豐富的相關領域行業經驗。加方從多倫多主校區委派學術監理和項目總管駐守蘇州,從而确保教學質素全面達到加拿大的標準。

蘇州百年職業學院現提供18項專業課程,其中包括4項在多倫多的百年紀念學院開辦的課程,分別是會計、金融、軟件工程和商業基礎等。所有的課程均向學生提供在多倫多的百年紀念學院繼續深造的機會,新的應用技術課程將基於中國市場的需求在未來陸續推出。

蘇州百年職業學院是中國大陸唯一一間中外合作辦學的高職院校,也是中國大陸唯一一間頒發安省大專文憑的高職院校。

對於加拿大的學生而言,蘇州百年職業學院也為他們提供了前往中國學習一個學期的機會,他們也可選擇在中國完成實習。

多倫多的百年紀念學院已向蘇州百年職業學院輸送了一批酒店餐飲專業的學生,前往蘇州學習中餐烹飪。

至於蘇州百年職業學院也在今年6月組織了一批管理人員和教師來多倫多了解課程發展和教學管理系統。他們還對以學生為中心的教育理念有更加深入的認識。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