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場總統選舉辯論
希拉里:特是普京傀儡 特朗普:希是骯髒女人

[2016.10.20] 發表
最後一場總統選舉辯論,希拉里與特朗普沒有握手。(美聯社)
希拉里的丈夫前總統克林頓及女兒到辯論會場。(美聯社)
特朗普的妻子也到場為夫打氣。(美聯社)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候選人第3場電視辯論於昨晚在拉斯維加斯的內華達大學舉行,是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與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最後一次正面交鋒。兩人數次插嘴打斷對方,但外界評論指今次辯論比被評為「史上最醜惡」的第2次辯論較為斯文。

辯論中希拉里指控特朗普是俄羅斯總統普京的傀儡,特朗普則反指她是「骯髒的女人」。

第三場辯論歷時90分鐘,分為6個話題:債務與應得權益、移民、經濟、最高法院、國際熱點,以及總統的健康。雙方將就每個話題進行15分鐘辯論。

最後一場辯論的主持人是經驗豐富的福克斯新聞主播克里斯.華萊士(Chris Wallace)。他今年69歲,是著名記者邁克.華萊士的兒子,之前曾在NBC和ABC任職,2003年加入福克斯新聞頻道,多次參與總統大選報道。

這次希拉里與特朗普入場後,並沒有握手,氣氛一開始就劍拔弩張。

首個問題為最高法院將如何引領美國?將如何解讀美國憲法?希拉里認為:最高法院應該和人民在一起,而不是和富人和大企業站在一起。 特朗普表示他將任命那些能夠從國家建立者角度解讀憲法的人成為法官。

對於女性墮胎權利,希拉里對墮胎問題說,政府不應該介入,使這成為一個最私人的決定。而特朗普反駁,他覺得像希拉里說的那麼做簡直太可怕,如果按照希拉里所說,就可以在第九個月把孩子打掉。

關於槍管問題, 希拉里引用新數據重申了她對控槍的呼籲,她表示每年有33000人死於槍殺。希拉里堅持說她不想收走所有人的槍,但表示她支持更合理的槍械管制。

主持人華萊士問特朗普,他是否反對任何槍械管制。 特朗普談到了芝加哥,稱這個城市有茯國最嚴格的槍支管理法案,也有最高的槍支犯罪率。他補充說,他很高興能得到美國全國步槍協會(NRA)的支持。

移民問題方面,特朗普繼續他的觀點:「我們需要強大的邊界,我們需要建一堵牆。」特朗普還認為,要通過移民政策解決毒品貿易問題。

而主持人則追問希拉里關於維基解密曝光檔案中關於「開放邊境」的問題。 希拉里卻把移民問題轉移到了普京身上。希拉里首先譴責了普京,稱俄羅斯政府黑進了她的競選系統,曝光了大量民主黨內部信息,隨即將話題一轉,稱特朗普是在「鼓勵他國對美國進行間諜行為」。

特朗普說:「我不認識普京。如果我們合得來...普京對她(希拉里)完全不尊重,對現任總統也是。1800個核彈頭在手,她只會慌張。」希拉里指控:「因為你寧願要傀儡總統。」特朗普反擊指:「沒有傀儡!你才是傀儡。」希拉里稱特朗普得到普京幫助。

經濟問題上,希拉里重申了自己以實施富人稅為主幹的經濟領域競選綱領。 特朗普則在回答經濟問題的時候,將重心反轉到了美國的盟國應該自行負責自己的國防費用。

更多國際要聞
韓美消費者集體告三星
三星Note 7手機發生多宗起火事故後,最終宣布回收及退款,但韓美兩國部分消費者認為賠償不足,向三星電子集體興訟爭取賠償。美國部分消費者不滿... 詳情
涉優待朴槿惠閨密 梨花大學校長辭職
韓國著名梨花女子大學校長崔京姬(下圖)昨因涉嫌優待總統朴槿惠閨密的女兒一事辭職,為建校130年首名被迫下台的校長。但事件並未告一段落,昨日逾... 詳情
美軍:ISIS領袖撤離摩蘇爾
【綜合報道】伊拉克政府軍繼續對摩蘇爾展開攻勢,試圖從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手中,奪回這個第二大城市的控制權。美軍指揮官表示,有[象...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軍方表示,一名美軍和一名美國平民星期三在阿富汗喀布爾聯軍基地附近遭遇槍擊死亡。 據官方通告說,另外一名美軍和兩名美國平... 詳情
俄州天然氣爆炸至少8傷
【明報專訊】美國俄勒岡州波特蘭於周三發生天然氣爆炸,造成至少8人受傷,當中包括2名警員和1名消防員,當局正調查事故。 美國俄勒岡州波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