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頭公院被爆收紅包 醫生:病人太客氣

[2016.10.23] 發表
皮膚科醫生直接接過病人給的信封。(電視畫面)

【明報專訊】廣東汕頭市潮南區有村民爆料,作為公立醫院的隴田中心壎肭|,其醫生都有「收紅包」的習慣。村民表示,病人不用掛號或排隊,只要直接走進診症室讓醫生檢查後,給醫生50至100元(人民幣.下同)的紅包後,醫生的態度便會變得熱情,但如果病人沒給紅包,隨後也會有醫護人員「提醒」病人。這種情況以婦產科最為嚴重,有村民擔心,此風氣會令經濟環境較差的病人,看病壓力倍增。從村民所提供的短片可見,在診症室埵酗k子將信封交給醫生,醫生接過後便順手放在自己的口袋堙C另有一名女子在見婦產科醫生時,直接將100元鈔票放進醫生的口袋堙C

村民表示,在看病時一定要給醫生「意思一下」,以便產婦在檢查及生產時,能獲醫生較好的安排,而住院病人更要先給醫生800至1000元不等的紅包。

當地記者前往隴田中心壎肭|,向三名涉嫌收紅包的醫生了解情況。其中一名被拍到收紅包的皮膚科醫生起初表示,病人是自己的親戚,所收的是幫他買藥的費用,其後始承認曾有病人塞錢給她。另一名婦產科醫生則辯稱,病人通常都很「客氣」,會塞錢給醫生,但強調會還給病人或上繳給醫院。

對此,鄭姓副院長表示,對於醫生收紅包的事件並不知情,如發現有這種情況,將會嚴肅處理。對於有醫生表示收到病人的紅包後,會交由醫院處理,鄭則表示,已至少三年沒有收到醫生上繳的紅包。

汕頭市潮南區嶺p局紀檢組長表示,根據執業醫生的規定,如果收到紅包一經查實,將會給予警告,並暫停執業半年到一年﹔個別嚴重情況更要給予黨處分,吊銷其醫生執照。

更多中國新聞
廣州女生等車離奇捱刀 兇徒:環境嘈心火盛
【明報專訊】 廣州白雲女大學生劉某10月7日在巴士站候車時,突然被一名陌生男子用匕首捅傷腰部。行兇男子於21日終於落網,行兇竟是因為周邊環... 詳情
未辦實名登記 深圳公共電話被停機
【明報專訊】內地「史上最嚴電話實名制」已全面實行,惟近日有網民在深圳地鐵香蜜湖站發現,一個公共電話竟被貼上「未實名停機通知」,內容指這部公... 詳情
檢警調市場查菜價抓菜蟲
【明報專訊】菜價貴森森,消費者苦哈哈!嘉縣、台南、新竹市22日都動員警察到傳統市場查菜價,還有員警穿便服化身菜籃族和菜販搏感情,初步並未查到... 詳情
台灣世代智庫民調:蔡英文不滿意度45.2%
【明報專訊】台灣世代智庫今日上午公布民調顯示,滿意總統蔡英文表現的民眾佔50.6%,不滿意度佔45.2%。 關於「執政決策協調會」的支... 詳情
蔡英文赴竹林觀音寺供香還願 風吹露白髮
【明報專訊】面對兩岸關係停滯不前,以及內政等問題的雙重壓力,新政府民意支持度創新低,也讓蔡政府及林全內閣傷透腦筋。蔡英文總統23日前往新北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