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盤有缺點 地產經紀有責知曉 無向買家透露 「不知道」難避官非

[2016.10.23] 發表

地產經紀惹官非的主要原因是未有披露物業的資料。根據法律界人士意見﹐當面對這類的指控﹐經紀較難以引用不知情作為抗辯理由。

安省曾經發生同類性質的訟訴。資料顯示﹐薩德伯里1名婦人購買房屋後發現有嚴重的地基問題﹐結果獲法庭裁定可以取得11萬元的賠償。根據主審法官的裁決﹐賣方知情﹐並且作出不完整的資料披露。此外﹐有關的地產經紀也知道﹐或者應該知道地基的問題。

法官認為﹐有關的經紀應當採取步驟﹐從而核實由賣家提供的資料的準確性﹐或保障買家不用因為不準確的資料而承受不良的後果。

據法律界人士指出﹐樓盤的缺點涉及多方面的問題﹐其中包括未有申請許可證的改善工程﹐噪音、諸如兇殺案等的事故﹐以及滋擾。據指出﹐當地產經紀面對這類指控﹐難以利用不知情來作為答辯理由﹐因為關鍵不在於經紀知道些什麼﹐而是作為地產經紀便應當知道。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