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倘尋求連任 料避政治衝突

[2016.10.24] 發表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昨表示,預料來屆政府會採取韜光養晦策略,以紓緩政治矛盾。(蘇智鑫攝)

【明報專訊】香港目前政治矛盾未有緩和[象,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表示,本屆政府任期餘下不足一年,已經變成看守政府,加上港府政治能量和威信不足,料本屆政府難再推動重大政策。劉又說,如果特首梁振英要尋求連任,相信會避免引發政治衝突,以免為自己帶來政治麻煩。

料來屆政府韜光養晦 先緩政治矛盾

匯賢智庫昨日舉行「香港政局前瞻」研討會,劉兆佳在會上表示,「下任特首不論是誰」,預料政府未來都會採取韜光養晦的策略,以紓緩政治矛盾為施政首要任務:「好可能不會主動製造政治衝突,防止政府和民眾處於對立面」,故可預測政改和國家安全立法問題等長期困擾香港的「爆炸性」議題,都會暫時放在一邊。

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在研討會表示,當下有人埋怨目前社會所有事都政治化、呼籲民生問題還民生問題,但他形容這些埋怨和呼籲都是無意義,「現時特區政府要面對的,就是要處理很多政治問題,房屋問題不是政治問題嗎?退休問題不是政治問題嗎?」曾鈺成說,如果當今的政治問責官員依然只會埋怨事情政治化,是沒有意思,他認為更應該去問該如何組成一個班子,解決政治問題、提高政治能量。

曾鈺成也說,所有衝擊「一國」的事都很大可能傷害「兩制」,稱衝擊行為只會令中央覺得「兩制」發展下去,會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相反而言,若有人漠視兩制,不讓港人維護核心價值,也會影響港人對一國兩制的信心。

民主黨主席劉慧卿表示,如果北京政府拒絕釋出善意,與香港各黨派溝通,「我不相信香港會有運行」。

更多港聞
平治「自炒」司機失蹤  車主先稱交車房 後謂借車
【明報專訊】一輛平治四驅車昨凌晨在銅鑼灣「自炒」翻側,車上兩名男子爬出逃去無蹤,警方疑涉及偷車案,聯絡車主到場提供資料助查;警方暫列作擅取交... 詳情
一日發現3浮屍
【明報專訊】颱風暴雨過後,九龍水塘、西貢石牛洲及落馬洲昨分別發現浮屍,警方初步調查無可疑,3宗案件同列屍體發現處理,死因有待進一步驗屍確定。... 詳情
12歲女兒偷嘗禁果  繼父疑憂心墮樓亡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疑年僅12歲繼女被揭發「偷嘗禁果」,以致非常痛心及憂心不已,昨晨被發現在東涌寓所墮樓死亡;警方列作有人從高處墮下案處理。... 詳情
油菜花田疑逼走罕見苧麻珍蝶
【明報專訊】環保協進會鳳園蝴蝶保育區(鳳園)在今年蝴蝶普查中,發現鳳園內有大量罕見苧麻珍蝶的幼蟲和成蟲,有可能與近年備受遊人歡迎、本港重要蝴... 詳情
【明報專訊】環保協進會鳳園蝴蝶保育區(鳳園)首度發現有本港罕見的苧麻珍蝶居住,估計鄰近的生境改變令其遷居到鳳園。有生物科學博士表示,生境改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