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爾吉斯逮14軍警 疑涉中國駐吉使館恐襲案

[2016.10.24]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駐吉爾吉斯大使館遭汽車炸彈恐襲案有新進展。吉爾吉斯警方近日在偵查一宗軍火買賣的案件中,發現軍火販子的「上家」竟是邊防軍警人員。據俄羅斯媒體報道,涉案軍警有14人,而在8月30日對中國駐吉大使館發動恐襲的犯罪集團則是買家之一。

吉爾吉斯內務部副部長阿博德卡羅夫前日就案件召開記者會,指「涉案的除數名邊防局現役軍官及退役軍官外,還有內務部第10局的一名處長」,但指因涉及機密,故未有公布具體案情。

據俄媒引述消息人士稱,涉案軍警共有14人,包括邊防及內務部軍警,而流出的軍火疑包括26支自動步槍、14支手槍及13,000發彈藥。報道又指,涉案軍警曾經向於本年6月29日在吉爾吉斯最高檢工作人員的汽車安裝爆炸裝置,以及8月30日對中國駐吉大使館發動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的犯罪集團出售軍火。

而俄媒又報道,涉案的軍火販子是吉國防事務委員會主席的司機,當局在其寓所發現數支AK系列自動步槍及大量彈藥,他將面臨「非法藏匿、運輸和出售軍火」的訴訟。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內蒙古赤峰市翁牛特旗逾200名牧民,因不滿當地政府強佔牧民草場,將草場租給「中糧集團」開建大型養豬場,造成污染及影響生計,前日集...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一個由境外犯罪分子控制的網上投資詐騙集團,利用網絡股票直播教室,引誘股民加入實為空殼公司的網上股票投資平台炒股,惟平台根本無...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社科院等機構發表報告指,中國股市去年爆發股災期間,「某些主管官員」掌握內線消息,趁機發國難財;官方至今未提出股災調查報告,缺... 詳情
深圳拆遷 廢墟擺千人宴
【明報專訊】23日晚間,朋友圈瘋傳深圳水貝大盆菜宴現場,場面氣勢直逼廣州楊箕千人圍宴。記者趕往現場看到,在響徹雲霄的音樂聲中,密密麻麻一片盆... 詳情
遵義「鐵路菜市」惹議
【明報專訊】網絡近日流傳,貴州遵義一個「鐵路菜市」的照片,引起網民熱議。據悉,該「鐵路菜市」位於遵義市紅花崗區南關街道南嶺村,而該條鐵路則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