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斥854億美元購時代華納
監管機關取態與大選結果成交易變數

[2016.10.24] 發表
時代華納擁有電視頻道HBO、新聞媒體CNN和電影製作公司華納兄弟﹐員工人數近2.5萬名﹐去年申報收入281億美元。 (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電訊巨擘AT&T(代號T)和傳播公司時代華納(代號TWX)聯合公布﹐AT&T以總值854億美元的現金和股票﹐收購時代華納。交易預期在2017年底完成﹐但是能否獲得監管機關批准通過﹐以及美國總統大選結果﹐都可能給交易帶來變數。

據公布﹐AT&T以每股107.5美元收購時代華納﹐若上周五收市價計﹐收購價包含20.1%溢價。AT&T每股收購價的一半(53.75美元)以現金支付﹐另一半以AT&T股票支付。

收購價包含20.1%溢價

時代華納擁有電視頻道HBO、新聞媒體CNN和電影製作公司華納兄弟﹐員工人數近2.5萬名﹐去年申報收入281億美元。

  據路透社報道﹐若獲監管機關批准﹐這宗今年全球最大的併購將使AT&T掌控令人覬覦的傳媒資產。不過﹐這宗交易很可能面臨美國反壟斷監管機關嚴格審查﹐當局擔心AT&T可能試圖限制時代華納內容發行。

  若果交易違反反壟斷法﹐美國司法部有權否決這項收購。AT&T表示﹐現時不清楚聯邦通訊委員會會否檢視此項交易。

  美國司法部發言人拒絕對這項交易置評。

  美國電訊業分析員Roger Entner表示﹐美國總統大選結果或對交易有影響。如果民主黨希拉里當選﹐監管機關立場料與現時沒有大分別。而共和黨候選人特朗普在交易宣布前已表明﹐一旦當選會設法阻止這項交易﹐原因是傳媒整合令過多力量集中在少數公司。

  AT&T行政總裁Randall Stephenson表示﹐兩家公司優勢互補﹐是完美結合﹐將為傳媒和傳播產業如何服務消費大眾、內容創造者、發行商和廣告商﹐帶來最新方法。他曾向記者表示﹐相信監管當局將批准這項交易。

Stephenson將主管新合併公司

Stephenson將主管新合併公司﹐時代華納行政總裁Jeff Bewkes在交易完成後會暫時留任﹐幫助公司過度。

  時代華納在2014年曾拒絕21世紀霍士(代號FOX)800億美元的收購要約﹐此次有傳21世紀霍士並無意競價﹐此前蘋果(代號AAPL)亦傳有意競購時代華納。

更多經濟要聞
Rockwell購B/E Aerospace 涉資64億美元
【明報專訊】飛機部件製造集團Rockwell Collins(代號COL)昨天宣布﹐以每股價值62美元的現金與股票﹐收購飛機內部用品製造公司... 詳情
美大選漩渦 左右聯儲加息
【明報專訊】三藩市聯儲銀行行長John Williams上周五揚言支持今年加息1次﹐明年再加息幾次﹐原因是美國經濟表現良好﹐預料良好勢頭將持... 詳情
央行行長Poloz﹕不用擔心赤字財政預算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行長Stephen Poloz(見圖)昨天在環球電視播放的專訪中透露﹐加國財政處境非常良好﹐目前不用擔心政府以財政... 詳情
美股動盪之際,加拿大股市相對穩定。特別的是加拿大能源股相對表現比美國能源股(圖一)為佳。加拿大經濟發展有很多憂慮因素,新車銷售與人口增長脫節... 詳情
Wattpad創辦人劉雅倫﹕
【明報專訊】Wattpad共同創辦人兼行政總裁劉雅倫(Allen Lau)對本報表示﹐科技初創企業的成敗受多方面因素影響﹐他從Wattpad...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