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國」反攻魯特巴

[2016.10.24] 發表
伊拉克政府軍特種部隊繼續進攻摩蘇爾。(美聯社)

「伊斯蘭國」(IS)極端武裝向伊拉克安巴爾省的一座城鎮發起進攻,目的可能是要牽制正在進攻摩蘇爾的伊拉克政府軍。

魯特巴(Rutba)市長麥沙爾(Imad Meshaal)說,「伊斯蘭國」武裝從三面攻入魯特巴,來勢兇猛,已經和政府軍在市中心發生激戰。

麥沙爾市長呼籲伊拉克總理阿巴迪派兵增援魯特巴,以「挽救危局」。

魯特巴是個沙漠小鎮,但地理位置相當重要。該鎮處在伊拉克通往鄰國約旦的主要通道上,距伊約邊境大約150公里。

魯特巴曾於2014年6月陷入「伊斯蘭國」手中,但四個月後被政府軍奪回。

在此同時,收復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蘇爾的戰鬥繼續取得進展。庫爾德民兵部隊已推進到距離摩蘇爾大約9公里的地方。伊拉克政府軍和庫爾德武裝繼續進攻「伊斯蘭國」在伊拉克的最後一個大本營——摩蘇爾。

政府軍從南面接近摩蘇爾,而庫爾德武裝則在東北方向展開進攻。

庫爾德武裝說,星期天(10月23日)早晨,他們在距摩蘇爾東北方30公里處的巴士卡鎮(Bashiqa)向IS陣地發起了進攻。自從摩蘇爾戰事開始以來,「伊斯蘭國」的極端分子一直在使用自殺炸彈襲擊的方式進行反攻。

星期五(10月21日),「伊斯蘭國」對摩蘇爾西南170公里處的基爾庫克發動襲擊,造成至少35人死亡,120受傷。

BBC中東事務分析家厄舍(Sebastian Usher)說,「伊斯蘭國」進攻魯特巴,不大可能對摩蘇爾戰事產生很大影響。但是,這說明「伊斯蘭國」的力量仍然構成威脅。(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伊拉克議會投票通過禁酒令
伊拉克議會投票通過一項法案,禁止在伊拉克銷售、進口和生產酒精飲料。法案的支持者認為,酒精飲料在伊拉克的存在有違伊斯蘭教教義,並且和憲法相牴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