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全國哀悼三天
巴甲球隊聯署促發免降金牌

[2016.11.30] 發表
丹尼路(左)與魯舍爾已經陰陽相隔。

哥倫比亞空難造成81人傷亡,出事飛機的乘客,大部分是巴西甲組足球隊查比高恩斯皇家的職球員,準備今日同哥倫比亞國民體育會進行南美球會盃決賽首回合比賽。巴西總統特梅爾宣布全國為死難者哀悼三日。

出事的包機,機上除了9位機組人員,其餘都是該家球會的職球員,以及媒體記者。空難中有6人獲救,包括4名球員,不過,其中一人送院途中不治。據悉,這人是31歲的門將丹尼路。目前生還的三名球員,分別是魯舍爾、帕迪利亞和福爾曼。

而丹尼路出事前,曾和另一生還球員魯舍爾在包機上合照,並將相片上載至社交網站,但這張照片現已成為他前的遺照。

不過,查比高恩斯的三號門將保斯克,因為星期一是其31歲生日,獲得球會批准留在家中同家人慶祝,故此未有隨隊出發,避過一劫。

其經理人阿奴祖昨日補充說,空難發生後保斯克跟家人前往查比高恩斯的主場,並遇上其他沒有登機的隊友,現時心情悲傷。

查比高恩斯在1973年成立,是巴西南部一間小球會,多年來只在低組別聯賽載浮載沉,直至2012年從巴丙升班,及後一年「三級跳」,升上巴甲,今季獲得出戰南美球會盃的機會,並歷史性殺入決賽。

有消息說哥倫比亞的國民體育會事後宣布,自願放棄南美球會盃,把冠軍獎盃讓給查比高恩斯。惟南美足協其後否認曾收到國民體育會的官方請求,證實只是國民體育會門將加西亞一廂情願的講法。

不過,包括哥連泰斯、山度士、聖保羅和彭美拉斯在內的多支巴甲球隊,決定聯署要求足總,向查比高恩斯批出三年「免死金牌」,即是說未來三季該隊可以避免降至乙組。另外,查比高恩斯來季借用球員時,可以豁免費用。

更多體育
梅利大熱入選BBC風雲人物
2016年的BBC風雲人物選舉候選名單出爐,網球壇新一哥梅利(圖,資料圖片)榜上有名。 該份BBC年度體壇風雲人物的16人候選名單周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