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其他新聞
常做幾個小動作 重塑頸部線條
飯吃對了能減肥
舌下暗藏健康風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告別粗糙雙手
先保濕後護理

提到手部抗衰老護理,那便是保濕無疑。不過,「做個手膜保保濕」已經太普通了。我們偶爾也需要像專業人士那樣試一試手部護理,而不只是塗塗護手霜。手部護理宜在剛洗完澡時進行,但其他時段也未嘗不可。

時刻注意保濕 先保濕水後護手霜

說起手部護理,大概都會想到護手霜吧? 但實際上,光用護手霜保濕是遠遠不夠的。就像我們平時的面部護膚,洗完臉還需要再敷化妝水,擦精華、面霜等等。有時還要視情況用上磨砂膏呢。如果手部護理也做得像面部護膚、身體護理一樣細緻,保濕效果便會大幅提高。洗完手後,先擦保濕水,再塗上護手霜或者護手油。這裡提到的保濕水,用我們平時使用的化妝水即可。但如果介意化妝水用太快,也可以將化妝水和純淨水以1:1的比例混合後使用。還可以把保濕水裝入噴霧瓶裡,這樣出差的時候也能用。

指尖穴位按摩 驅寒提高免疫力

四肢末梢是血液回流的起點,但很多女性朋友應該都苦於血液無法通暢到達四肢末梢,而使得四肢指尖冰冷。尤其是足尖通過神經末梢與身體其他部位相連,因此對足尖進行指壓按摩十分重要。手也是一樣,分佈了大量重要穴位,尤其是指甲側面有提高免疫力的穴位。此外,指根位置有可以改善濕寒體質的穴位,推薦大家每天都用勁按幾次。但是,老年人和孕婦在身體狀況不好的時候,不要用力過猛,輕輕按壓放鬆即可。'

必要時使用眼霜 淡化手指細紋

由於紫外線照射,手就會變得皺巴巴的。尤其需要注意手指尖。大家的手指尖上有沒有長細紋和倒刺呢? 指尖,甚至連指甲都是比較容易受損傷的部位。只要一變得乾燥,就能感覺瞬間老了許多。而指尖和眼周十分類似,因此在指尖受損比較嚴重時,可以用眼霜代替護手霜,充分塗抹在指尖上,裹上保鮮膜,然後靜置5分鐘。5分鐘後,撕去保鮮膜,將未完全吸收的眼霜塗到整只手上,可以避免浪費呢。

手部護理後戴棉手套入睡 緩解乾燥

即便夏天不怎麼保養手,到了秋冬,由於經常接觸乾燥的空氣,塗護手霜的頻率也會高不少吧? 這時候,大家要不要嘗試每周做1次手部特殊護理呢? 只需晚上在指尖塗上護手霜、護手油、精華之類,然後戴著大小合適的棉手套或絲綢手套入睡。只要做1次就能取得到明顯效果。

日常家務中的手部護理

最後,在日常的家務勞動中也不要忘記手部護理。洗碗前,記得先在手上塗上橄欖油(具有保濕效果的精油亦可),並戴上在手腕處收緊的手套。

 
 
今日相關新聞
告別粗糙雙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