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政府政策下 股份選擇多
巴倫:明年考慮投資10隻落後股

[2016.12.05] 發表
《巴倫》建議投資者明年應選擇可追落後的股份,而非選擇高市值股份。(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財經雜誌《巴倫》在最新一期報道中指出,2017年投資者面對一個巨大的選擇考慮,究竟投資一些欣賞特朗普的股份,抑或投資一些防禦力強的股份;自美國總統大選結束至今,經濟敏感的股份、銀行股及能源股等股價相繼走高,但傳統防禦力強的股份,如消費品股及電力公司股份股價則憂慮通脹及利率上升而表現欠佳;該雜誌建議投資者明年應選擇可追落後的股份,而非選擇高市值股份,當中包括Google母公司Alphabet(代號GOOGL)、蘋果(代號AAPL)、花旗(代號C)、迪士尼(代號DIS)、默克(代號MRK)、達美航空(代號DAL)、德國電訊(代號DTEGY)、Novartis(代號NVS)、Unilever(代號UL)及Toll Brothers(代號TOL)。

《巴倫》表示,提供的10隻股份中,有8隻股份於過去1年跑輸標普500指數;除Alphabet外,其餘9隻股份現正以低於2017年度盈利預測的20倍價格交易;其中,Toll Brother、花旗及達美更低至相當於2017年度盈利預測的大約10倍價格交易。

該雜誌表示,Alphabet股價今年下跌,即使現股價相當於2017年度盈利預測的23倍價格交易,但仍處於合理水平;Alphabet屬於一間增長型公司,預期2017年度收入與每股盈利均可增長大約17%。

蘋果現價與應有市值有折讓

蘋果是主要科技公司中價值相對最低之一,過去受市場憂慮其新產品的銷情而引致股價低企,與應有市值出現大幅度折讓,現價僅以2017年度盈利預測的12倍價格交易。

《巴倫》引述Wedgewood Partners投資經理David Rolfe表示,市場對蘋果的手機銷情過於悲觀,及低估蘋果的「生態系統」能力,其服務業務不斷擴大及邊際利潤持續上升,最新一個財政年度,服務業務的收入已超過240億美元。

花旗是其中一隻股價長期低於同業的股份,相信2017年會出現逆轉,因為其銀行業務收入將受惠加息而得以增加;花旗股價今年上升8.25%,但同業平均升幅約25%,現價僅相當於有形資產帳面值的90%,亦是唯一一間股價低於帳面值的金融集團。

達美收入料受惠經濟強勁上升

達美的市盈率較同業低,預期明年會受惠經濟進一步強勁而推高收入;德國電訊不斷釋放價值,但核心歐洲業務的價值,跟歐洲與美國同業比較仍有折讓,但其股息回報率高達4%;默克藥廠市盈率接近16倍,投資回報率3.1%,亦是Bernstein的首選股份之一,估計該集團開發的Keytruda藥物到2020年度的收入可超越80億美元,從而大幅推高整體收入與盈利;Novartis是多元化藥物集團,市盈率不足14倍,證券行預期該集團於未來5個年度,每年每股盈利增長10%。

《巴倫》表示,美國豪華住宅發展商Toll Brother受投資者憂慮樓市周期及利率趨升所影響,股價近期未有跟隨經濟敏感股份的上升步伐,以2017年度盈利預測計算,其市盈率低於10倍,但市場普遍預期該集團本年度盈利增長20%,故此股價具有相當大的上升空間。

Unilever股價自9月高位至今已下跌20%,市盈率較同業低,現股價處於偏低水平,市場給予的目標價,反映股價有30%上升空間;迪士尼受投資者憂慮其成本上升,股價跌穿100美元,但市場給予的目標價約110美元,且預期本年度每股盈利可上升4%,及可受惠廣告收入增加。

更多經濟要聞
煤供求趨平衡 價格上升
【明報專訊】剛於10月破產重生的冶金煤生產商Arch Coal(代號ARCH),受惠中國煤產量下跌,全球煤供求趨向平衡,天然氣價格上升,令其... 詳情
美國運作頁岩油井連增7個月
【明報專訊】美國運作中的頁岩油鑽井數量錄得連續第七個月上升,上周增加4個;根據石油服務供應商Baker Hughes(代號BHI)的資料顯示... 詳情
近日通脹上升是環球市場一個重要焦點;通脹上升的原因,主要由美國帶動;美國經濟復蘇,聯儲局加息在即,又有特朗普財政刺激政策,因此,美國通脹預期... 詳情
11月就業數據雖勝預期
【明報專訊】道明銀行經濟分析員Dina Ignjatovic表示,加國11月新增職位1.07萬份,但整體經濟趨勢仍然不變,因為今年大部分新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