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伊北被捕加兵獲釋返國度節
72國教育水平 加拿大排第四
悼念滿市校園大屠殺 再促收緊槍械管制法
恐嚇勒死穆斯林女子 頭髮稀白六旬翁被捕
欲與紐約聖誕樹比高 滿市26米「醜樹」吸睛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情報局蒐國民資料 與案無關應即銷毀

(渥太華6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隱私專員說﹐加拿大間諜機構在調查恐怖活動時無意中收集到的老百姓資料﹐不應貯存。調查人員在洗脫調查對象的嫌疑後﹐即應銷毀無辜市民的資料。

全國隱私專員周二發表聯合宣言﹐回應1名法官最近的裁決。法官說﹐加拿大保安情報局(Canadian Security Intelligence Service)觸犯法例﹐保留可能外泄的電子數據﹐那是隱密的個人資料﹐而那些人不是調查對象。

隱私專員的宣言列入一份聯合建議文件﹐聯邦、省府及地區隱私專員簽字﹐催促杜魯多政府﹐在改革國家保安系統的時候﹐加強保護私人信息。

聯邦隱私專員泰瑞恩(Daniel Therrien)說﹐與其擴大政府權力、削弱個人權利﹐不如提高法例標準、加強監督﹐以免一錯再錯。安省隱私專員畢米什(Brian Beamish)與魁北克專員沙爾捷(Jean Chartier)﹐也有出席周二記者會。

他們催促政府汲取教訓﹐從阿拉爾(Maher Arar)海外凌辱事件﹐警方監視魁北克省記者等的事件中學習。

建議書指出﹐歷史早已告訴我們﹐為了國家保安﹐可能嚴重侵犯人權﹐不只是海外﹐加拿大也有。

聯邦法官上月裁定﹐加拿大保安情報局違法保留電子數據10年﹐而事主不算國家保安威脅﹐就是違反法規。

保安情報局2006年開始處理數據﹐透過行動數據分析中心(Operational Data Analysis Centre)程式整理情報﹐可能揭露個人隱密信息。

隱私專員意見書說﹐法律應該修訂﹐確保情報人員在無意中收集到的信息不貯存。

專員還建議設定清晰規則﹐防止國際信息交流﹐造成嚴重侵犯人權事件、違反加拿大義務。

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周二說﹐政府修訂保安政策﹐可參照隱私專員的聯合建議書。

 
 
今日相關新聞
情報局蒐國民資料 與案無關應即銷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