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美第三季生產力反彈 增長3.1%
歐股上升
資本市場及美個人商業業務呈強
加10月貿易赤字大減至11.3億元
大豆出口下跌 拖累美10月貿赤擴大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油組減產遭質疑 油價4連升後回落

【明報專訊】儘管石油輸出國組織已協議明年1月開始減產﹐但有部分市場調查揭示﹐油組產油國上月進一步增加產量﹐令油價回落﹐是5個交易日內首次下跌。

  據路透與彭博進行的調查結果顯示﹐在11月每天產油量僅略低於3,420萬桶。  

ClipperData商品研究部總監Matt Smith表示﹐油組承諾減產﹐但產量卻上升。在未來幾個月內﹐這種情況可能持續。

  紐約1月期油昨天每桶下跌0.86美元﹐或1.7%﹐收報50.93美元。

  iiTRADER首席市場策策員Bill Baruch表示﹐油價回落﹐既因為市場人士對油組能否落實減產存疑﹐亦可能是部分人趁油價這輪高升後獲利回吐。

  美國能源信息署將在今早公布美國每周美國石油存量。據S&P Global Platts調查所得﹐分析員預測美國上周原油存量減少170萬桶。

  油組在11月30達成了減產協議﹐從明年1月1日起﹐把每天石油產出削減120萬桶﹐即是全球石油供應的大約1%。協議公布後﹐刺激油價上周彈升大約12%。

  Secular Investor研究部主管Nico Pantelis表示﹐油價顯著彈升後﹐現正在整固。交易商開始懷疑油組能否落實減產﹐油價暫時失卻進一步上升動力。

Secular Investor﹕油價或升至60美元

但他預料﹐在未來幾天與幾周內﹐油價將可再升﹐或許可以升至60美元。    

 
 
今日相關新聞
油組減產遭質疑 油價4連升後回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