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泰國南部多個地區洪水氾濫,已至少造成14人死亡。
放大
 
救援人員利用小艇搜索2名在水災中失蹤的男童。
放大
 

其他新聞
安倍擬特朗普就任後一周會面
波音打造新空軍一號  特朗普斥太貴叫停
印尼6.4級地震 最少54死
文翠珊:脫歐程序 將按既定時間表
無法如期填補50億資金缺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至少14死 近60萬人受災
泰國南部暴雨成災 疏散遊客

泰國南部連日暴雨導致水災,多個地區洪水氾濫,已至少造成14人死亡,包括5名學生,另有至少3人受傷及1人失蹤,近60萬人受災,當中大部分是漁民。度假勝地蘇梅島及攀牙等旅遊勝地亦受災,遊客須疏散。預計惡劣天氣會持續至下周。

泰國南部連日暴雨,出現嚴重水浸,致當地至少18個地區的1245條村莊受洪水淹浸,水深及腰,逾20萬人受災。當局利用小艇向被困居民送上食物和樽裝水等物資,居民紛紛將把電器等貴重物品移到高處。此外,由於洪水淹沒鐵道路軌,鐵路服務也已中斷。

據泰國媒體報道,南部12個省份已被列為災區,範圍由中部的巴蜀(Prachuap Khiri Khan)延綿至南部跟馬來西亞邊境接壤的沙敦(Satun),當局將會調動更多緊急援助與資源救災。

現正是泰國旅遊旺季,蘇梅島(Koh Samui)、攀牙(Koh Phangan)、喀比(Krabi)等旅遊勝地也受雨災影響,洪水淹沒島上多條道路,當局須出動救生艇疏散遊客,甚至將遊客送至機場搭乘預訂航班;部分飛機航班與輪渡服務停頓。

受泰國西部的低壓槽影響,泰國上周起下起30年來最嚴重暴雨,數以十萬人受災。內政部指,災區已經陸續水退,但氣象部門預計惡劣天氣仍會持續,下周會再有大雨。

(中新社、歐洲新聞台、ABC新聞、曼谷郵報)

 
 
今日相關新聞
至少14死 近60萬人受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