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幹部失蹤疑團
中國海軍3戰艦訪問美國西岸
國產航母新衛星照曝光
解除醫學隔離 2太空人狀態良好
中紀委自清門戶 王岐山:全國處分7200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紐時:共和黨元老牽線通話

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 Donald Trump)與台灣總統蔡英文通話受到全球關注,誰是促成此事的牽線人曾撲朔迷離。據悉,美國前聯邦參議員多爾(Bob Dole,圖)就是台灣的說客,幕後促成了這一打破外交慣例的美台通話。多爾說,台欲與特朗普建立更緊密關係。多爾現年93歲,前參議院多數黨領導人、曾是共和黨1996年總統候選人,現在是華府法律事務所Alston & Bird LLP的游說者。

《紐約時報》報道,根據上周提交給司法部文件顯示,多爾負責協調特朗普競選及過渡團隊,促成特朗普的顧問和台灣官員之間一系列會晤。文件還說,多爾協助台灣,成功地將一些友台論點納入共和黨選舉政綱中。這家公司代表台灣游說,從今年5月到10月收到14萬美元匯款。 「特蔡通話」後,《紐約時報》引述多爾的話稱,「他們(台灣)非常樂觀」,「若說我們有一些影響力,這種說法是公平的」。多爾還說,「當你代表一位客戶,而他們提出請求時,本就應回應他們」。針對多爾被指促成「特蔡通話」,特朗普陣營迄今沒有回應。中央社昨引述台灣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稱,「我們的溝通連繫管道就是川普(特朗普)團隊成員」,也依外交慣例處理,「與任何公關公司都沒有關係」。台外交部上午原表示「無評論」;但晚間發出新聞稿改口,「所有我所聘僱的公關公司均無參與」。

 
 
今日相關新聞
回應通話 蔡:不代表政策轉變
紐時:共和黨元老牽線通話
台前官員:各國都僱政治說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