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2015年11月30日檔案照片﹐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與多位省長在法國勒布爾熱(Le Bourget)參加聯合國氣候變化峰會。(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裝修兩年新辦公樓 聯邦豪花41.6萬元
省府被指向美3州賤賣剩電
立法賦統計局更大自主權 拒填人口普查問卷將罰款
殉職戰鬥機師舉殯
手機板腦遊戲機不離手 兩成青少年上癮成病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聯邦與各省談氣候變化 先簽署長期醫療協議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看似改變態度﹐有意與各省簽署長期醫療協議﹐打破雙方的醫療撥款談判僵局。

那就是說﹐渥京願意延長增撥醫療經費的期限﹐目前它計劃在4年間增加30億元撥款。一名聯邦高級官員對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說﹐聯邦政府同意延長那些醫療撥款的期限﹐但各省必須承諾﹐將額外資金投放在精神健康護理和家居護理方面。

總理杜魯多會在周五會晤各省省長﹐討論全國氣候變化策略﹐此事傳出醫療撥款協議的消息。

各省省長今年9月向總理發聯署信﹐要求在氣候會議前開會﹐討論醫療事務﹐這個願望未能實現。不過﹐杜魯多同意在氣候會議結束後﹐在本周五的工作晚宴上討論醫療事務。

對於一眾省長﹐那是局部勝利。聯邦消息來源則說﹐醫療談判不會就此了結。該名官員指出﹐財政部、廳長會議暫定於12月19日舉行﹐會議可能擴大範圍﹐衛生部、廳長也會出席。

聯邦政府撥出的醫療撥款﹐增幅明年預定下調﹐從每年6%降至3%。但自由黨承諾在4年間撥款30億元﹐投入家居護理服務。它又說﹐當務之急是改善精神健康服務。

衛生部長費普真(Jane Philpott)一直推動省衛生廳長﹐在年底前簽署新的醫療協議﹐但省和地區政府說﹐談判的步伐緩慢、聯邦政府彈性不足﹐令人失望。

他們說﹐基本的3%增幅太低﹐指定給家居護理的資金只屬短期。

聯邦政府消息來源不肯說﹐渥京是否樂意﹐基本撥款增幅超過3%。但該官員說﹐假如省府同意聯邦政府的條件﹐渥京樂意將30億元的撥款期限延長﹐到4年以後。

 
 
今日相關新聞
聯邦與各省談氣候變化 先簽署長期醫療協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