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加拿大中央銀行(圖)的聲明指出,第三季消費開支上升,主要與新推出的兒童福利有關,至於聯邦政府提出的基礎設備開支措施的影響仍不明顯。
放大
 

其他新聞
Dollarama第三季 賺1.1億 增一成
標指新高
Staples售85%歐洲業務予Cerberus
Vera Bradley末季盈測遜預期 股價挫13%
Brown-Forman降全年收入增長預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維持利率0.5厘不變
央行:經濟續面對不確定因素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如市場預期維持利率0.5厘不變,因加國及國外經濟環境大致符合預期,但強調,雖然全球經濟已增強,但仍繼續面對「末減退」的不確定前景。

央行表示,雖然不確定因素一直破壞商業信心及削弱對加國主要貿易伙伴的投資,但投資量仍然沒有明顯減退。

央行亦表示,第三季經濟強勁反彈後,預期第四季會錄得溫和增長。

央行行長Stephen Poloz上周曾表示,美國總統大選結束後,央行正評估美國新政府對加國的影響。

央行昨天表示,經仔細分析後,加國通脹仍低於預期,主要原因是食品價格回落;另外,加國就業市場近月雖持續錄得好轉,新職位不斷增加,但比較美國就業市場後,好轉步伐仍相對緩慢;至於對加國的商業投資與非能源產品出口則繼續感到「失望」。

滿地可銀行首席經濟分析員Doug Porter表示,央行的聲明相對「悲觀」,但減息的機會仍然不大,預期央行會維持現有利率至明年底。

Porter表示,即使有一個更加樂觀的金融市場環境,但央行仍然對出口及商業投資表示關注,最主要原因,即使加元匯價低企,但不包括資源及能源範疇後的出口仍然陷入困境。

 
 
今日相關新聞
維持利率0.5厘不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