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掌握10大技巧 運動瘦得更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喝水加一物 排出體內10年垃圾

每天不要少於8杯水,是人體所必須的。此外,告訴你個秘密,有11種好東西喝水時加上點,不僅止渴生津,還可以養身,好處多多!

菊花泡水

1.預防感冒,咽喉腫痛:菊花,金銀花,茉莉花一起泡著喝,可清熱解毒,可防治風熱感冒、咽喉腫痛、癰瘡等,常喝更可降火,有甯神靜思的效用。

2.恢復視力:平常泡一杯菊花茶來喝,能使眼睛疲勞的症狀消退,如果每天喝三到四杯的菊花茶,對恢復視力也有幫助,經常玩微信的朋友一定試試。

3.抵抗輻射:日常生活中多喝菊花茶有助於防止輻射,經常對著電腦的上班族,應該多喝菊花茶,這樣能夠抵觸電腦的輻射。

苦瓜泡水

1.解毒排便:苦瓜中有著非常豐富的維他命C,並且不管什麼季節喝苦瓜水,都有著很好的解毒排便功效。

2.降低「三高」:苦瓜可以有效降低血液中脂肪和血糖的含量,使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降低,促進血液流通順暢。

3.促進代謝:苦瓜性寒味苦,對心、肺、胃具有清涼解渴,促進新陳代謝的作用。

金銀花泡水

1.治拉肚子:金銀花對多種致病菌如金黃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鏈球菌、大腸桿菌等均有一定抑制作用,治拉肚子。

2.皮膚瘙癢:喝金銀花可以消除皮膚瘙癢。對於身上有皮炎濕疹癬的朋友,平時多喝金銀花,少吃辛辣,海鮮,恢復會更快。

3.治風熱感冒:對外感風熱或溫病初起,身熱頭痛、心煩少寐、神昏舌絳、咽幹口燥等有一定作用。

檸檬泡水

1.預防高血壓:檸檬水能緩解鈣離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可預防和輔助治療高血壓和心肌梗死。

2.去除痰多:更鮮為人知的是,檸檬也能祛痰,且祛痰功效比橙和柑橘還要強。痰多的朋友多泡點喝吧。

3.預防腎結石:檸檬水中含有大量檸檬酸鹽,能夠抑制鈣鹽結晶,從而阻止腎結石形成,甚至可以使部分慢性腎結石患者的結石減少。

枸杞泡水

1.護肝養肝:枸杞中的多糖對肝臟有著很好的保護作用,可以降低血清谷丙轉氨J,促進肝損傷的修復,使肝功能正常運行。

2.去除面部皺紋:枸杞有很好的抗衰老功效,泡水經常喝喝可以延緩面部衰老,改善皺紋。枸杞所含的豐富多糖、維他命E、硒及黃酮類對皮膚抗氧化也有很好幫助。

3.防治糖尿病:枸杞能夠降血糖、軟化血管、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甘油三酯水準,對糖尿病患者具有一定的療效。

山楂泡水

1.促進消化:山楂片營養豐富,含有豐富的糖類、蛋白質、脂肪、鈣、磷鐵和維他命C等營養成分,食後有生津開胃、助消化的功效。

2.降血脂:山楂具有不錯的降血脂的功效。高血脂的人可以適當泡山楂水喝,會有很大幫助。

3.利尿通便:山楂片泡水還有利尿通便的功效,所以出現便秘的人可以適當多喝一點。但是如果本身有胃潰瘍之類的胃病,則最好少喝。

薄荷泡水

1.預防口臭:薄荷葉,有健胃助消化、促進新陳代謝、增強體力、抗衰延壽、清熱解乏等功效,還可以預防口臭。

2.面部痘痘:薄荷特有的多種茶諓藾纂A可以改善面部痘痘。如果想一次性去除臉上的痘痘和痘印外平時經常喝點薄荷對恢復會有更好的幫助。

3.解乏解渴:薄荷水尤其適合運動後飲用,小小一杯就可以快速解渴,而且能夠幫助排除體內的廢物毒素。

羅漢果泡水

1.咽喉發炎:咽喉炎和氣管炎者都可以用羅漢果花泡茶,來緩解病情。

2.去腳氣灰指甲:常喝羅漢果可以緩解真菌引起的腳氣腳癢和灰指甲。

3.去除口臭:常喝羅漢果改善口腔和食道環境,去除口臭,口腔異味。

蒲公英泡水

1.慢性胃炎:將蒲公英葉子還有豬肚清洗乾淨之後用水燉煮,豬肚軟爛之後服用,每天服用兩次,幾天就好。

2.祛斑淡斑:蒲公英中含有微量元素能改善面部色斑。然後平時多喝點蒲公英會更有利於斑點的消散。

3.解乏解渴:薄荷水尤其適合運動後飲用,小小一杯就可以快速解渴,而且能夠幫助排除體內的廢物毒素。

玫瑰花泡水

1.減肥瘦身:玫瑰花茶不愧為花茶中的極品,長期喝玫瑰花,可以解油膩,減少體脂肪的累積,同時還能補充植物纖維,讓身體漸漸纖瘦起來。

2.排毒去黑頭:玫瑰花具有一定排毒作用,長期喝皮膚更細膩,有黑頭的朋友一定要試試。

3.調理經期:經期的調理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不容小覷。許多女性都有痛經,經期不調的問題,通過喝玫瑰花茶,女性的氣血會逐漸通暢,經期常見的氣色灰暗、身體不適,會大大改善。

黃芩泡水

1.抵抗癌細胞:有相關的實驗證明,用黃芩泡水喝會對體內的有害細胞起到抵抗作用,這就是因為黃芩裡含有的黃芩黃酮成分起到的作用。

2.治氣虛多汗:常喝黃芩泡水,可以解決氣虛表衛不固所致自汗,氣虛外感諸症。多用於虛表多汗,如外感風寒而汗出。

3.增強免疫力:黃中富含多種微量元素(如多種氨基酸、葉酸及硒、鋅等),黃泡水喝可補脾益氣,補肺固表,還有增強機體免疫力、降血壓、保肝消炎的作用。

 
 
今日相關新聞
喝水加一物 排出體內10年垃圾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