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檢獲16貨櫃騙財害命假貨 密市姓陳男子遭拘控走私罪
總值250萬 有漏電電器含毒玩具劣質面霜

[2016.12.10] 發表
圖為警方昨日展示檢獲的大批冒牌貨品。(明報記者攝)
圖為各式各樣的冒牌貨品。(明報記者攝)
圖為警方播放錄像展示貨倉內檢獲的冒牌貨品。(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隊在接獲市民投訴買到劣質冒牌貨後展開行動,檢獲載滿16個貨櫃、總值250萬元的冒牌貨品,行動中檢控1名居住在密西沙加市的46歲華裔男子共4項罪名。警方提醒市民節日消費謹防買入偽劣商品。

上月以來﹐多倫多警方和加拿大邊境局、加拿大皇家騎警聯合行動﹐破獲了一宗進口銷售劣冒牌貨的重大案件。昨天﹐在多倫多警察總部﹐警方展示了大量被查獲的偽劣假冒商品。

多倫多警隊探長惠倫(Robert Whalen)表示﹕「最近警方接到許多市民投訴﹐有的市民反映使用護膚品後皮膚紅腫過敏﹐有的市民投訴購買的電器使用時溫度過高燙手﹐還有許多市民投訴商品的質量完全不符合標準。」

惠倫隨手拿起一個多功能搾汁機說﹕「如果你把這個搾汁機買回家﹐結果很可能是引發火災﹐因為這個偽劣產品插座漏電﹐根本不符合安全標準。」

警方根據市民投訴﹐收集線索﹐順藤摸瓜﹐很快發現這些商品最終都來自於一個位於怡陶碧谷區皇后公路( The Queensway)1607號名叫「好運進口和批發公司」的供應商(Luck's Import and Wholesale)。

在掌握了充足證據後﹐多倫多警方從上月開始展開了名為「好運陳」(Lucky Chan)的專項搜查行動﹐在12月5、6、7三天﹐搜查了上述公司位於伊萬街(Evans Ave.)550號的倉儲中心及另外兩處倉庫。在三個地點﹐共查獲16個貨櫃載量的假冒偽劣物品﹐總價值達250萬元﹐另外還查獲5500元現款。

探長惠倫還談到﹕「查獲的假冒偽劣物品數量、品種之多﹐令人驚訝。從兒童玩具、電器、服裝、家庭裝飾品到護膚保健品、食品﹐應有盡有。這些產品不僅質量不合格﹐更嚴重的是對人身造成危害﹐像有毒的玩具、極易引發火災的充電器等。」

他提醒消費者說﹕「這些商品大都來自中國﹐通過網絡進行交易﹐流入市場。如果你不幸買了這些商品﹐仔細留意它的包裝﹐查看比對產地、廠家、生產日期、商品標識等是否與原廠家一致。如果商品的包裝有被打開的痕跡﹐很可能被動了『手腳』﹐說明是假冒或偽劣產品。

「消費者如果買到偽劣產品﹐可以聯繫加拿大反欺詐中心(Canadian Anti-Fraud Centre)﹐填寫申請報告。如果情況屬實﹐你將會立刻獲得全額返還。」探長惠倫最後談到。

多倫多警方現檢控密西沙加市陳姓男子Hock Chan,控以他藏有犯罪所得物品、藏有走私物品、5千元以上詐騙等4項罪名。

如有此案資料,市民可電416-808-5500或撥打滅罪匿名電話416-222-TIPS(8477)﹐也可上網www.222tips.com發送短信TOR加你的信息至CRIMES(274637)。

更多要聞一
密市物業稅明年加2.9%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議會屬下的預算委員會已表決通過,市內納稅人明年繳納的城市部分物業稅的升幅將高達5.7%。但上述升幅還有待密市議會在本月... 詳情
美足大聯盟爭冠一場定生死 多倫多FC主場大熱1賠1.7
【明報專訊】美國職足大聯盟(Major League Soccer,MLS)總決賽今晚8時在多倫多BMO Field足球場上演,首次打入總決... 詳情
多功能路段明年通車 貫串士嘉堡東北約克
【明報專訊】明年一條貫串多倫多市士嘉堡、北約克及東約克區的新的多功能路徑將建成供市民使用。 根據多倫多市府規劃﹐明年將建設Gatine... 詳情
大溫最貴百豪宅半數業權不明 反貪組織指存洗錢逃稅漏洞
【明報專訊】國際反貪腐組織「透明國際」(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報告指出,溫市最昂貴100間房屋有近半是由空殼... 詳情
公車何時電子付費 遲了又遲現說2018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原計劃在明年全面使用Presto卡支付車費的進程可能將推延至2018年。 都市聯通(Metrolinx)日前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