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開挖南沙日積礁水道

[2016.12.10] 發表

美國衛星公司Planet Labs 11月拍攝的衛星影像顯示,南沙群島中的日積礁的瀉湖和外海間新挖掘的水道(上圖紅圈)上出現越方數艘艦艇,有幾艘挖泥船在施工,疑越方已開始挖掘疏浚工作,分析認為,這是大興土木的前兆。目前日積礁被越南佔據,有1座燈塔和1座派駐有一小隊越軍士兵的哨站。

中國外交部昨日回應稱,中國對包括日積礁在內的南沙群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中方敦促有關國家停止非法侵佔和非法建設活動,不採取任何可能使局勢複雜化的行動。

(路透社)

更多中國要聞
滬開放聘外傭吸人才
上海科創中心建設如火如荼,配套措施落地亦是緊鑼密鼓。為了助力申城招攬八方賢才,公安部公佈昨日正式實施十條出入境新政,允許獲得在華永久居留資格... 詳情
「菲傭合法化」雖然剛剛破冰,但據稱,早在十多年前,即有菲傭陸續通過黑市來到上海。菲律賓官方曾披露,目前在內地非法工作的菲傭多達20萬。 ... 詳情
零售電商市場總額 中國全球第一
中國已成全球第一大零售電子商務市場!新出爐的《2016中國互聯網消費生態大數據報告》顯示,今年中國電子零售市場總額將高達5.2兆(人民幣,下... 詳情
中企放棄收購德國半導體企業
據新華社報道,中國福建宏芯基金8日在網站上發表聲明說,撤回對德國半導體企業愛思強的收購要約並退還此前已購買的愛思強股票。愛思強公司董事會主席... 詳情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澳洲政府已批准將該國最大牧場企業S. Kidman & Co.(簡稱Kidman)出售給一個由澳洲和中國投資者組成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