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區今早下冰雨5毫米 冰封電纜樹枝恐會釀停電

[2017.02.07] 發表

【明報專訊】環境部氣象局的天氣預報﹐大多區從今天上午7時到8時起開始下冰雨﹔而約克區和杜蘭區則可在9、10時降冰雨。冰雨可在多倫多地區留下5毫米的冰。

氣象員庫爾森(Geoff Coulson)昨天表示﹐由於下冰雨的時間﹐可能令今天早晨上班時的情形﹐十分糟糕。此外普降冰雨﹐可能造成多倫多地區的停電事故。

環境部昨天發出一個氣象特別聲明稱﹐南安省今晨將有相當嚴重的降水過程。

天氣預報指多倫多今天凌晨2時起開始下雪。到清晨5、6時﹐雪花變成冰粒﹐到7、8時再轉成冰雨。

冰雨預計到今天下午結束。此時氣溫將上升到攝氏4度。冰雨這時可以變成雨水。

多倫多以東、以北﹐也就是約克和杜蘭區的部分區域﹐冰雨的時間比多市晚一些。從上午9、10時開始﹐到晚上結束。

冰雨過後下雨﹐之後到今天晚上或明年早晨﹐仍會轉成下雪。

多倫多電力公司發言人加絲(Tori Gass)說﹐冰雨可能包裹電線﹔冰雨也可能包裹樹枝﹐兩種情況下﹐都可能將電線墜落到地上﹐早晨停電事故。

她表示﹐電線墜落到地上﹐也可能給居民帶來危險。人們看到電線掉在地上﹐應該離開電線10米﹐並立刻向電力公司報告。

她建議面臨停電的可能﹐多倫多市民應該準備一個應急包﹐其中包括一些現金﹐4立升的水﹐一些罐頭食品﹐急救小包﹐和一個手電筒。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多市議會即將於本周最終批准2017年預算之前夜﹐市長莊德利聯同市議會預算主席克勞福德舉行多倫多族裔媒體會議﹐通報今年預算狀況。該... 詳情
置業多為教育營商非走資 地產界反對徵海外買家稅
【明報專訊】曾任多倫多地產局(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總裁的加拿大蘇富比國際地產(Sotheby's Inter... 詳情
【明報專訊】萬錦16街夾麥高雲路一間華裔居住的獨立屋﹐星期天(5日)晚上發生大火﹐房屋一側燒成一片漆黑。從外觀看﹐失火房屋損失不菲。不過因有... 詳情
約克區警隊擬增聘百人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隊(York Regional Police)預計在2020年前,將有300名警員退休,因此計劃大規模招聘,單在未來數年... 詳情
工程系一年級韓裔生拋創意 勝大建築行救了稀有圖書館
【明報專訊】多倫多大學(University of Toronto)稀有圖書館(Thomas Fisher Rare Book Libra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