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舖貓被偷 網民發圖緝女賊

[2017.02.09] 發表
海味店外的閉路電視拍攝到周一下午一名女子俯身逗玩「海參BB」(左圖),突然把牠抱起放入一個紅色背心膠袋帶走。(店主黎先生提供片段撮圖)

【明報專訊】大埔發生偷貓事件,一隻由海味店飼養約兩個月大的貓女,於本周一被一名女子抱走,過程被店外的閉路電視拍攝,網民上載犯案過程截圖,呼籲緝拿偷貓者。

警方發言人表示,昨早接獲一名47歲姓黎男子報案,指其在大埔大明里店舖飼養的一隻貓於店外被一名女子盜去。案件列作盜竊,交由大埔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暫無人被捕。

婦人抱貓後放膠袋帶走

現場為大明里寶華樓地下一間海味店,據黎姓店東指出,上址開業約一年半,為公司的第四間分店。去年底,毗鄰餐廳飼養的母貓誕下一窩小貓後,把其中一隻貓女轉贈予他,並取名「財仔」,希望可以旺丁旺財,現時約兩個多月大。財仔平日會在店內坐鎮,時而與附近的貓在店外玩耍,加上樣子可愛,深受街坊愛戴,替牠取名「海參BB」。

黎先生表示,周一(6日)收舖後發現財仔不知所終,翻看店外閉路電視片段,發現當日下午5時許,一名年約30至45歲女子走到海味店前用手機拍攝財仔,並俯身逗玩牠,未幾該女子突然抱起牠,放入一個紅色背心膠袋帶走,進出寶華樓兩次後往大街離去。黎指出,過往曾見該女子,相信是區內街坊。財仔時常肚瀉,擔心牠被捉走後未能及時服藥危及生命,盼偷貓者盡快歸還。一名女店員亦希望偷貓者不要虐待財仔。有網民把偷貓賊犯案片段的截圖上載至facebook群組「Tai Po 大埔」,呼籲網民提供財仔消息及幫忙緝兇。

更多港聞
指無競爭無反對頻譜足 辯方:申牌暢順 雄濤沒需要賄曾
【明報專訊】前特首曾蔭權被控行政長官接受利益罪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辯方昨開始結案陳辭,指雄濤廣播於2010年申請數碼廣播牌照時,政府和公眾... 詳情
【明報專訊】辯方昨結案陳辭時形容,控方只是說了一個欠缺證據的長篇故事,指控均是基於重複的假設及推測,提醒陪審團不要全盤接納,而是要根據證據作... 詳情
【明報專訊】控方御用大律師David Perry昨繼續結案陳辭。他說,曾蔭權透露打算日後遷往深圳暫住,2012年2月簽訂東海花園大宅3年租約... 詳情
林鄭葉劉晤金融界齊轟曾  指冷待金發局  曾反駁:合作無間
【明報專訊】特首參選人林鄭月娥和葉劉淑儀昨向對手前財政司長曾俊華,就特首梁振英倡議成立的「金融發展局」運作隔空發炮。林太質疑金發局一直不獲撥... 詳情
【明報專訊】林鄭月娥近期不下一次找機會批評曾俊華以前的財金工作,營造曾俊華理財及金融政策保守的印象。林太上月曾以阿里巴巴放棄在港上市事件,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