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曾蔭權付80萬元 控方:買豪宅非租樓

[2017.02.09] 發表

【明報專訊】控方御用大律師David Perry昨繼續結案陳辭。他說,曾蔭權透露打算日後遷往深圳暫住,2012年2月簽訂東海花園大宅3年租約,列明每年租金為80萬元人民幣,但曾太早於一年多前已向東海集團支付80萬元。Perry質疑曾太為何在未簽租約、未開始裝修便付款,又質疑該筆交易須以現金及轉折方法處理,且沒任何紀錄。

質疑未簽約先付錢

Perry指控方毋須證明該筆80萬元是什麼,尤其這類秘密交易,控方不能解釋一切,但他指出6700方呎大宅的裝修是按曾氏夫婦要求設計,曾太更曾帶風水師到大宅,顯示該大宅是供長期居住,質疑80萬元款項明顯不是租金,而是以80萬元低價購入大宅。

Perry又稱,曾蔭權接受雄濤主要股東黃楚標提供的利益、即其大宅價值300萬至350萬元的裝修工程,作為他向雄濤廣播作出有利決定的誘因或報酬。他說,曾蔭權在參與決策時一直隱瞞他與黃的關係,這明顯不是一宗誠實的交易,質疑若曾蔭權不是特首,會否獲提供這些利益。

轟以授勳回報何周禮

Perry續說,曾蔭權刻意隱瞞建築設計師何周禮為他設計深圳大宅,由於何周禮不能在網頁提及他為特首工作,故曾蔭權要以更好的東西回饋對方、即向他頒授榮譽勳章;而曾蔭權則以何周禮對青協有貢獻為理由做煙幕,掩飾他以授勳回饋何為他做設計。

Perry直斥曾蔭權嚴重濫用授勳制度,並強調一切證據均十分有力,促陪審團裁定曾蔭權罪成。

更多港聞
林鄭葉劉晤金融界齊轟曾  指冷待金發局  曾反駁:合作無間
【明報專訊】特首參選人林鄭月娥和葉劉淑儀昨向對手前財政司長曾俊華,就特首梁振英倡議成立的「金融發展局」運作隔空發炮。林太質疑金發局一直不獲撥... 詳情
【明報專訊】林鄭月娥近期不下一次找機會批評曾俊華以前的財金工作,營造曾俊華理財及金融政策保守的印象。林太上月曾以阿里巴巴放棄在港上市事件,批... 詳情
林大輝:提名林鄭 投票看表現
【明報專訊】政協界別選委、前立法會議員林大輝(圖)為特首參選人林鄭月娥競選辦的主席團成員,林大輝昨日與傳媒聚會時表示,自己對林鄭月娥及曾俊華... 詳情
被問晤張德江 林建岳:深圳打波
【明報專訊】手握十多票的經民聯繼早前與林鄭月娥交流後,今將會面3名特首參選人,並盡快決定提名人選。對於早前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南下傳話,指林太是... 詳情
【明報專訊】啟用近3個月的新空管系統再被指出現問題。傳真社昨引述民航處消息人士指出,新系統未能及時發出「預測衝突警告」 及「衝突警告」,令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