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輝:提名林鄭 投票看表現

[2017.02.09] 發表

【明報專訊】政協界別選委、前立法會議員林大輝(圖)為特首參選人林鄭月娥競選辦的主席團成員,林大輝昨日與傳媒聚會時表示,自己對林鄭月娥及曾俊華都支持,他會提名林太,投票意向將視乎選舉期間各人的表現。

稱林鄭曾俊華都支持

林大輝以足球比喻,「其實(英超)兩隊都支持,又鍾意阿仙奴又鍾意曼聯」。他說目前最關心是球賽的公平公正,「最緊要是大家都開心,不是不專業地比賽、勝之不武」。他說自己投票將考慮中央決定、市民意願及個人因素,包括參選人的政綱、班底等。

他呼籲特首參選人應盡快公布班底,直言政綱只是願景,並不實際,又指林太提出團結社會、聆聽;曾俊華提出信任、團結都只是口號,但沒有提出可採取什麼行動達致有關願景。

林大輝透露,過往與林太並無私交,對方於上月13日早上、即辭任政務司長翌日致電他,邀請他加入,林大輝認為對方既然欣賞他,便答應對方邀請。他透露與曾俊華熟稔,但對方並無邀請他加入競選辦,「如果他早點搵我,無理由不著曼聯衫」。

林大輝上周無現身林太的競選分享大會,他解釋因當時外遊不在香港。林大輝表示,自己與曾俊華一直有聯絡,即使自己擔任林太辦的主席團成員,曾俊華亦有詢問他意見。林大輝指雖然擔任主席團成員,但至今未有與林太辦開會。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啟用近3個月的新空管系統再被指出現問題。傳真社昨引述民航處消息人士指出,新系統未能及時發出「預測衝突警告」 及「衝突警告」,令上... 詳情
警破村屋種植場  檢千萬元大麻花
【明報專訊】警方毒品調查科根據線報及經深入調查後,昨午12時許突擊搜查元朗唐人新村目標單位,搗破由村屋改裝而成的大麻種植場,檢獲約580棵大... 詳情
【明報專訊】食物及衛生局計劃立法分兩級別規管15種美容用途的醫療儀器,5個醫學組織昨表明歡迎規管,但認為一些高能量的醫療儀器,包括等離子換膚... 詳情
公共圖書館去年新書  簡體書佔中文書9%
【明報專訊】香港公共圖書館擁有逾千萬館藏,有立法會議員關注中文簡體字書籍的比例;民政事務局回覆,2015至16年度購入的簡體字書籍共有逾5萬... 詳情
【明報專訊】西九文化區興建故宮博物館被指未有公眾諮詢便拍板落實計劃,多名立法會非建制議員昨於立法會批評政府先斬後奏,質疑做法扭曲立法精神。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