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6.7級地震  釀至少4死逾百傷

[2017.02.11] 發表

【明報專訊】菲律賓南部昨晚發生6.7級強烈地震,當地媒體和官員指出,很多建築物倒塌,數以百計的居民在驚恐中逃離家園,已知至少4人死亡,逾100人受傷,當局相信仍有不明數目的民眾被困瓦礫堆下。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表示,這次地震不會引起海嘯威脅。

美國地質勘探局稱,地震在當地時間晚上10時發生,震央位於蘇里高巿(Surigao)以北14公里,震源深度11公里,菲律賓廣泛地區都感受到震動。地震持續約一分鐘,部分民眾一度擔心發生海嘯,紛紛到高地暫避。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未有發出海嘯警報。

蘇里高巿距離首都馬尼拉東南部700多公里,地震導致當地大停電,有建築物外牆倒塌,商業大樓出現裂痕,相信數目不詳的民眾被埋瓦礫堆下,很多民眾亦被地震震落的碎片而受傷。

有居民表示,當時的震盪十分厲害,他稱:「我連站也站不穩。」當地村長其後協助民眾疏散至高地。(Anthony Maghari)表示,當地部分學校校舍損毀,至少一條橋樑倒塌。

更多國際要聞
考慮不上訴至高院 特朗普傳下周簽新入境禁令
美國總統特朗普的「7國入境禁令」再遇重挫,聯邦第9巡迴上訴法院正式駁回當局上訴,不會推翻下級法院早前裁定暫緩執行相關行政命令的判決。特朗普周... 詳情
涉入境禁令案法官受威嚇
【明報專訊】美國有線新聞網絡報道,涉及入境禁令法律訴訟的法官受到威嚇,當局已加強保護。 報道引述執法部門官員指,有多於一名法官遭受威嚇...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皮尤研究中心日前發表最新研究報告,估計美國境內有多達1100萬非法移民,當中最多人落腳的分別是兩大城市,紐約及洛杉磯。報告指... 詳情
墨西哥軍重火力搗販毒集團
【明報專訊】墨西哥軍方周四晚採取行動,圍攻貝爾特蘭萊瓦(Beltran Leyva)販毒集團一名地區領袖的藏身之所。由於目標人物開槍還擊,軍... 詳情
【明報專訊】瑞士周日舉行公投,決定應否簡化第三代移民的入籍程序。雖然大部分議員及政黨皆對議案表示支持;惟有不少民眾擔心一旦有關的議案通過,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