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假藥集團 渥京拘12人

[2017.02.17] 發表

(渥太華16日加新社電)假處方藥現身渥太華街坊﹐警方逮捕12人﹐涉及在首都販賣處方藥贗品﹐其中含有致命的鴉片類成分芬太奴(fentanyl)。

渥太華警方指出﹐假藥調查從去年9月啟動﹐省警亦有參與﹐因為假藥銷售範圍遍及安省東部鄉村地區。

警方說﹐他們周四早上逮捕6男4女﹐警員執行搜索令﹐在渥太華搜查一間獨立屋、兩間鎮屋、兩個柏文單位與一個儲物櫃。

調查員說﹐另外1男1女周四下午在渥太華被捕﹐全部12名嫌犯料於周五過堂﹐被控藥物及武器罪名。

他們說﹐警員沒收的假藥﹐含有芬太奴、芬太奴粉末、可卡因及「冰毒」甲基安非他命(methamphetamine)成分。警方還查扣多枚突擊步槍、手槍、電槍、一把獵槍及彈藥﹐還有逾13萬元現金。

警方與公共衛生官員此前已忠告首都居民﹐小心假處方藥﹐它被懷疑與最近市內多宗服藥過量危及性命案例有關。

他們說﹐假藥被製成與鴉片類處方藥如「波考賽特」(Percocet)幾乎一模一樣。警方也警告﹐一些假藥內含有非法成分芬太奴。

芬太奴是強效處方藥物﹐用來舒解長期痛症﹐其藥力將近嗎啡(morphine)的100倍、海洛英的大約40倍。

它製造藥物亢奮效果﹐但也抑制身體呼吸頻率﹐可能導致呼吸停頓。

一劑2毫克的純芬太奴﹐已夠取人性命。

警方說﹐芬太奴摻入其他藥物﹐不容易察覺﹐許多人不知不覺攝入﹐因為它看不出、嗅不出﹐入嘴也感覺不到。

渥太華官員忠告市民﹐不要從非醫療來源獲取藥物﹐比如朋友、網上賣家或毒販。他們說﹐藥物僅應從當地藥房或醫療人員處獲取。

全國其他警隊亦已忠告民眾小心假藥。

更多加國新聞
(多倫多16日加新社電)安省政府很快將重啟與醫生的談判﹐利益仲裁將成為首要議程。安省醫生已經長達3年沒有服務協議。 在此前漫長的爭議中... 詳情
(渥太華16日加新社電)公共機構操守專員調查舉報者投訴後稱﹐加拿大公眾衛生局(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 詳情
莊德利誓爭「開源」話事權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John Tory)仍對省府禁止多市推行道路收費不滿,他誓言將積極推動重新思考,市府特別在稅務方面的權力和責任... 詳情
女子柏文單位遇襲亡 男室友被控二級謀殺
【明報專訊】多倫多東約克區一個柏文單位發生命案﹐一名女子被襲身亡﹐警方其後拘捕了一人。有消息指﹐施襲者就是死者的室友﹐但警方對此不願置評。警... 詳情
多市再有大麻店被劫
【明報專訊】再有多倫多大麻藥房被搶劫。案發商舖Canna Clinic位於艾靈頓西路(Eglinton Avenue West)527號(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