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醜慘敗 槍手散晒
兩回合2:10負拜仁 主場19年最大敗仗

[2017.03.09] 發表
連番受挫 拜仁慕尼黑(黑衫)以總比數10:2狂勝,阿仙奴球員阿歷士張伯倫(紅衫)顯得無地自容。(法新社)

沒有最差,只有更差。歐聯16強首回合以1:5敗走的阿仙奴,次回合在守將哥斯尼被逐下,以同一比數慘負拜仁慕尼黑,總比大敗2:10,連續7季此階段出局。領隊雲格賽後重點歸咎球證錯判12碼致被追和1:1,卻沒提及下半場中段一口氣換走包括「山神」阿歷斯山齊士在內等3名擅攻球員,「教授」此舉,除了令球隊士氣立即「散晒」,這場19年來主場最大敗仗更或許震散了球隊的未來。

山神昨仗復任正選,與基奧特及禾確特為「槍手」合作攻堅,而門將奧斯賓拿則續取代施治把關,並由禾確特在20分鐘先開紀錄有個好開始;但隊友哥斯尼54分鐘禁區內侵犯拜仁箭頭羅拔利雲度夫斯直接紅牌及被判12碼。此後就像首回合哥斯尼下半場初段傷出後般急轉直下,「羅拔仔」既操刀得手扳平,至68分鐘更有山神回防愈幫愈忙,被拜仁翼鋒洛賓截獲皮球射入反超前2:1。

寫下歐聯第2懸殊總比數

雲格在72分鐘突有異常變動,一口氣換走艾朗藍斯、基奧特及山神,由防中高基連、病癒不久的中場奧斯爾及鋒將盧卡斯佩雷斯入替,但之後「兵工廠」突變不設防,終8分鐘內被杜格拉斯哥斯達遠射及維迪爾梅開二度,以1:5大敗,亦是阿仙奴自1998年聯賽盃負車路士後主場最大敗仗(見上表),而更羞辱的有三﹕其一是阿仙奴近兩季已連續3次以這比數不敵拜仁;其二是兩回合輸2:10是歐聯淘汰賽史上第2懸殊賽果(最大比數是拜仁於2009年以12:1狂勝士砵亭);其三是創下英超球隊最惡劣的歐聯成績。

球迷歸咎雲格

雲格歸咎球證

無論賽前、比賽期間及賽後,都有球迷抗議要求雲格下台,然而雲格卻指賽前遊行的約200名球迷「並不是全部」,又稱敗因在於球證﹕「球證判決難以理解和令人憤慨。被追平一球,利雲度夫斯基越位在先,而且並非嚴重犯規,不應有12碼。當然,這殺死我們。己隊表現非常好,球員沒令我失望,球證卻是。我們最後20分鐘很艱難,再沒有希望。」阿仙奴周六將在足總盃8強迎戰林肯城,雲格期待屆時能撥亂反正。

至於山神被換走後再度「偷笑」(見另稿),似埋下了將帥不和及離隊先兆,但後衛比利連及翼鋒禾確特均異口同聲要為保住教授帥位而戰,前者說﹕「全隊都為領隊而戰,是他令這支球隊動起來的。」

而拜仁教練安察洛堤則雪中送炭,表示12碼前阿仙奴表現很好,「賽果未能真實反映這場比賽」。

更多體育
德國槍攻破3萬分  外籍兵首人
第19季征戰NBA的小牛「德國槍」洛維斯基,周二於常規賽率軍主場以122:111擊敗湖人一役攻入25分,不但成聯盟第6人生涯總得分突破3萬(... 詳情
查比空難後首作客報捷
巴甲球會查比高恩斯,周二自慘劇後首次出戰國際賽,在南美自由盃G組作客2:1勝委內瑞拉球隊蘇利亞,球員入球亦向亡魂致敬。(法新社) 詳情
細威膝傷避戰印第安賽 世界「一姐」莎蓮娜威廉斯昨宣布因左膝有傷,決定退出昨日開打的印第安韋爾斯網球賽,這名去屆亞軍道:「很遺憾,我的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