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少明同學擬辦單車籌款

[2017.03.24] 發表

【明報專訊】與殉職的邱少明一同兼讀學士課程的前港隊單車手何兆麟表示,正籌備舉辦公眾單車活動,為邱遺下的妻兒籌款,目標最少籌50萬元,正向康文署申請,希望可於兩至三周後在大埔海濱公園及科學園一帶進行。

邱與何2005年入讀由北京體育大學與香港體育學院合辦的「體育訓練及教育」學士課程,何兆麟憶述,邱學習態度認真,「大家都是兼讀,有工作在身,但邱sir每每準時完成功課」,又透露邱sir成為同學「抄功課的目標」;同屆10多個同學每年也有聚會,邱也定必出席。邱sir其後愛上踩單車,兩三年前更培養其子興趣,讓兒子報讀三項鐵人訓練。

另外,消防四大職方協會昨發聲明,呼籲公眾可郵寄劃線支票,抬頭註明「劉靜瑜」或「LAU LELEN」,寄至消防處職工總會,地址是油麻地廟街47-57號正康大廈2樓A室。香港消防主任協會主席楊儉生表示,稍後經邱家同意,會公布一個獨立銀行戶口給有意捐款給邱家的公眾。

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陳祖光亦表示,將全力協助消防工會向邱家提供援助,包括將呼籲會員捐款。海關六大協會向邱家致慰問,呼籲同僚捐款助其家屬。

更多要聞
曾今中環造勢 建制﹕選委難變心 競辦料有千人 涂謹申稱攜子出席
【明報專訊】還有兩天就是特首選舉投票日,候選人都作最後衝刺爭取民意支持。曾俊華今日會在港島區舉行巴士巡遊和造勢大會,表明要爭取全港市民支持。... 詳情
林鄭訪天水圍 就失約致歉
【明報專訊】特首候選人林鄭月娥早前以爭取時間休息為由取消由墟市團體舉辦的天水圍視察活動,引來團體不滿後,昨日到訪天水圍會晤團體及參觀街市。對... 詳情
「中央不得干預」議案 葉劉謝偉俊支持
【明報專訊】立法會會議昨辯論確保特首選舉公正進行,促中央政府不得干預的無約束力議案,雖在分組點票下遭建制否決,但罕有獲新民黨葉劉淑儀支持。政... 詳情
【明報專訊】五年一度的特首選舉周日舉行,警方不容有失,部署逾千警力以處理當日可能的混亂或衝擊行為。據悉,警方內部對特首選舉的風險評估屬中度風... 詳情
嶺大民調:53%撐曾 69%料林鄭當選
【明報專訊】嶺南大學公共管治研究部昨日公布最新的特首民調結果,結果顯示有52.5%受訪市民最支持曾俊華任下屆特首,支持林鄭月娥的就有25.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