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發性別歧視言論 杜魯多稱啟處理程序

[2017.03.25] 發表
總理杜魯多周五在魁北克省布瓦白里安﹐參觀Kinova機械人公司﹐該公司合創人德吉爾(Charles Deguire)介紹機械臂如何運作。(加新社)

(渥太華24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說﹐一名自由黨國會議員疑對保守黨女國會議員講話﹐發表不當的性別歧視言論﹐有關方面要檢討這事﹐「程序已恰當展開」。

保守黨向杜魯多施壓﹐要他對迪羅利奧(Nicola Di Iorio)採取行動。據說迪羅利奧對保守黨女國會議員沃茲(Dianne Watts)講話﹐說了一個脫衣舞孃笑話。

那是3月初的事﹐兩人當時出席一個委員會閉門會議。

《國家郵報》(National Post)率先報道此事﹐它說﹐沃茲當時接聽一通電話﹐迪羅利奧聽到她的電話鈴聲﹐就說「你滑下的那根管子在哪裡﹖」

事件在3月8日國際婦女節那天發生﹐國會議員的話疑有歧視婦女意味。

在魁北克省布瓦白里安(Boisbriand)周五新聞發布會上﹐有人向杜魯多提問此事。

他說﹕「我們幾年前提出的一件事﹐就是處理這類事件﹐那是我承諾性別平等、職場免騷擾的部分﹐會有一個實際的程序﹐處理此類事件﹐程序已恰當展開。」

有關此事的問題﹐都會轉介首席政府黨鞭羅德里格斯(Pablo Rodriguez)﹐他的辦公室透過電郵發聲明說﹐迪羅利奧沒有冒犯沃茲的意圖﹐他向她道歉﹐已有兩次。

羅德里格斯的幕僚長勒平(Charles-Eric Lepine)在聲明中說﹕「迪羅利奧先生向沃茲道歉﹐並作出解釋﹐他的言辭無意冒犯﹐他本周稍早時再次道歉。」

沃茲的辦公室透過聲明說﹐下一步取決於杜魯多。

聲明說﹕「這樣的言論﹐在任何地點或時間都不能接受。」

反對黨眾議院領袖伯根(Candice Bergen)說﹐幾乎人人都會認為﹐迪羅利奧的意思是說脫衣舞的滑桿﹐而不是一些人所說的消防局滑桿。

她周五說﹕「我不認為她的鈴聲是火警警笛。」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魁北克省衛生廳長巴雷特(Gartan Barrette)周五說﹐省府考慮擴展醫助死亡法﹐可能允許癡呆症患者提交預先同意書﹐留備日... 詳情
基斯頓油管計劃 特朗普拍板
(華盛頓24日加新社電)倍受爭議的基斯頓(Keystone XL)油管計劃周五獲得美國總統特朗普認許﹐這個宏大計劃首次提交﹐距今有8年零6個... 詳情
(渥太華24日加新社電)一名保守黨國會議員說﹐聯邦政府胡亂花錢買電視機﹐開支已失控。一些部門花費上萬元買電視機﹐光是原住民事務部﹐一套電視機... 詳情
貴湖大學4學生自殺惹關注 教職員夜訪宿舍探精神狀況
(加新社24日電)貴湖大學(University of Guelph)高級職員本周採取不尋常做法﹐在三個晚上夜訪校園學生宿舍﹐查看學生的精神... 詳情
(多倫多24日加新社電)一名加拿大土生男子在美國判定兒童色情物品罪名﹐在監獄服刑後﹐有意在安省當律師﹐他向加拿大律師公會申請牌照﹐已通過品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