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林徒弟被綁架謀殺 家屬向5被告索償3億

[2017.04.01] 發表
王林(右)徒弟鄒勇(左)被綁架謀殺,鄒勇家屬向5名被告索償近3億。(網上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涉及徒弟鄒勇被綁架殺害案的江西「氣功大師」王林早前身亡,法院已對王林終止審理,至於其他5名涉案被告周三已當庭認罪。

鄒勇代表律師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鄒勇家屬已向法院提交要求賠償近3億元(人民幣.下同)的民事起訴狀,向5名被告索償。

鄒勇代表律師徐振武指,鄒勇家屬提出索償近3億,包括他隨身攜帶的鑽石價值130多萬、手錶價值65萬,還有名牌手袋、手機、死亡賠償金、喪葬費、撫養費、交通旅費等。而且,鄒勇是億萬富翁,死亡後資產流失嚴重,導致幾間公司倒閉、破產,法院評估損失約兩億,故家屬認為索償3億合理。但徐坦言索償有困難,「死者方的民事權益能否得到保障比較困難,對於賠償並不樂觀。」

起訴書稱,2015年5月,5名被告黃鈺剛、劉鋒、朱理通、邱武林、蘭勇殺死鄒勇,把鄒勇屍體及物品運到江西萬年縣齊埠鄉的工廠焚燒,並把焚燒殘留物等傾倒鄱陽縣鄱陽大橋河中。5名被告被控非法拘禁、故意殺人、包庇、幫助毀滅證據等罪。

更多中國新聞
「十七世噶瑪巴」還俗娶妻
【明報專訊】藏傳佛教噶舉派(又稱「白教」)的精神領袖「噶瑪巴」,自1980年代起便鬧雙胞,同時有兩位男童被指是轉世活佛,兩名「第17世噶瑪巴... 詳情
【明報專訊】河南開封尉氏縣爆出駭人聽聞的強迫賣淫案,30多名未成年初中女生被人威脅強迫賣淫,當中有多人未滿14歲。河南省公安廳及開封市公安局... 詳情
樓價博弈 京城變「驚城」
過去的一周,是京城樓價與政府部門博弈的「驚城」一周。北京市有關部門接連處罰53家地產經紀,因涉嫌在「3·17」樓市新政實施后,發布虛假樓盤信... 詳情
【明報專訊】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31日公布2017最低工資標準,全日制就業勞動者最低工資標準漲至2130元/月,非全日制就業勞動者小時... 詳情
雲南漢深夜非法打獵 埋伏警被誤當獵物險遭射殺
【明報專訊】雲南一名男子日前深夜在一個自然保護區內非法打獵,其間因天黑加上喝了酒,誤當埋伏的民警是獵物,民警險遭射殺,警方最終拘捕男子,他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