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橋鐵索斷裂 福建15學童墮溪

[2017.04.15] 發表
鐵索突然斷裂導致橋面傾斜,一批學生墮溪。(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福建泉州有小學昨安排春遊活動,惟大批學生經過鐵索橋時,橋索突然斷裂,15名小學生瞬間墮溪,幸當時溪水水位不深,僅二人輕傷。當地政府事後通報,指斷橋原因是小學生在橋面嬉戲。目擊者則指橋索雖然很粗,但固定鐵索連接處的鋼筋很幼,疑因此肇禍。

事發於昨早八時許,當地永春介福鄉中心小學組織全校學生到福東村春遊,15名學生通過涉事鐵索橋時,一條鐵索突然斷裂,導致橋面傾斜,學生瞬間墮溪。經初步檢查,事故造成兩名學生受傷,學生隨後送往就近醫院檢查。

幸水位不深未釀大禍

當地村民透露,由於事發地點近期進行河道清淤,水渠前一日已開閘放水,故事發時溪水水位不深,水流緩慢,才沒釀成大禍。

當局事後通報指,斷橋原因是十多名小學生過橋時,在橋面嬉戲導致鐵索斷裂,結果引起網民質疑。另有目擊者透露,鐵索橋的鐵索雖然很粗,惟固定鐵索連接處的鋼筋很幼,而此次斷裂的地方正是鐵索連接處。

更多中國新聞
閩女大生陷校園裸貸 借57萬無錢還燒炭亡
【明報專訊】內地女大學生裸貸問題嚴重,福建廈門就有一名大學二年級女生,疑因做代購生意時虧錢,拍裸照借貸,至少借了約57萬元(人民幣•下同),... 詳情
四人製「八酒六四」 正式起訴煽顛罪
參與製造「銘記八酒六四」紀念酒(圖)的4名異見人士符海陸、羅富譽、陳兵、張雋勇,被四川成都市檢察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家屬前日收到... 詳情
粵推1300萬非戶籍人口落戶城市
【明報專訊】廣東將進一步放寬非戶籍人口落戶條件,提高城鎮人口比例。根據廣東省政府近日發出的《廣東省推動非戶籍人口在城市落戶實施方案的通知》,... 詳情
【明報專訊】四川南充市南部縣14日發生一車禍事故,一輛貨車撞上一列送葬隊伍,造成4人當場死亡、8人受傷。 中新網14日報道,四川南... 詳情
楊柳種雄不種雌 京望3年飛絮絕跡
4月北京漫天飛絮猶如鵝毛大雪,飄灑在綠樹紅花之間頗具詩意情趣,但對皮膚或呼吸道敏感人群就是一場災難。北京市園林綠化部門正針對產生飛絮的楊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