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預風聲緊 樓市搶風似收歛
賣家心頭高供應量激增 多了樓盤零柯化收場

[2017.04.15] 發表
萬錦市Berczy區新屋陸續落成﹐一些業主收樓後放盤出售。

近期樓市搶風似見收歛﹐多了樓盤零柯化收場。綜合地產從業員的看法﹐主要原因是賣家心頭高﹐以及政府干預風聲緊﹐造成寒蟬效應。

以大多倫多地區來說﹐賣方因為不同理由將樓盤收回的做法司空見慣﹐但目前各類住宅都能夠超叫價成交﹐樓盤收不到任何柯化的現象確實令人感到意外。

萬錦市16街夾堅尼地道的Berczy區一帶是受追捧的市場。不過﹐近期也有一些獨立屋、半獨立屋及鎮屋的樓盤收回﹐當中包括1幢2層高獨立屋以低於110萬元的價位放盤﹐在掛牌12日後收回。

地產經紀行Realosophy Realty Inc. Brokerage總裁John Pasalis發表網誌透露﹐從一些地產經紀及買家得悉﹐愈來愈多樓盤在指定收柯化的晚上零柯化收場。

他認為﹐這情況是樓盤突然急增所致﹐因為4月份首周﹐自由業權樓盤數量按年激升62%。

地產從業員徐華飛認同樓盤激增是成因之一。他表示﹐3月下旬以來﹐市場放盤量大幅上升﹐結果是買家有更多的選擇﹐以致市場趨於較為穩定﹐更為理性。

他透露﹐事實上﹐愈來愈多原要營造搶柯化的樓盤在沒有買家競爭的情況下成交。根據他的看法﹐近來政府頻頻放風聲干預樓市﹐也助長觀望情縮﹐引來寒蟬效應。

安省政府高層已一而再﹐再而三地在公開場合中透露即將有針對熾熱樓市的政策出台。本周三﹐省長韋恩更與大多倫多地區的市長開會﹐商討樓市降溫之法。

徐華飛認為﹐即使政府最終不推出干預措施﹐4月及5月﹐甚至乎下半年﹐大多倫多樓市也可能出現調整。他擔心﹐干預政策一旦強行出台﹐將會是對樓市落井下石。

地產從業員劉世傅則認為﹐目前樓盤賣不出﹐主要原因是賣家心頭高﹐對成交價抱有過高的期望。他表示﹐向來都有賣家將樓盤收回的情況﹐常見的原因之一是柯化達不到預期的價位。

不過﹐他不排除漸多買家由勇於入市轉為觀望的可能性﹐只是這樣的趨勢目前仍未明顯。

更多地產新頁
地產從業員指出﹐今年樓市季節有變﹐旺季提早開鑼﹐首3個月丁財兩旺﹐延後至春季才掛牌﹐可能已經失去先機。劉世傅表示﹐近來樓市搶風收歛﹐反映買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