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公民黨前成員曾健超(左)昨早刑滿出獄,約有20多名支持者到場迎接,包括社福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臻和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曾健超精神飽滿,但明顯多了白髮,他表示,出獄後會與家人食飯見面。(馮凱鍵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大灣區團訪肇慶新區 梁振英關注拆遷補償
梁振英控誹謗案 梁繼昌准延期交答辯
涉騙姊妹巨款 已婚漢:警威脅下抄供辭
從未檢查螺絲 致塌登機橋 機管局「嚴重錯誤」罰12萬
張炳良:部分高鐵班次往京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曾健超出獄 或戰立會補選 稱與泛民協調免讓建制「偷雞」

【明報專訊】公民黨前成員、七警案「主角」曾健超去年被裁定一項襲警及兩項拒捕罪罪成被判囚5周,昨日刑滿出獄。被問到會否參與立法會補選,他表明若自己在任何崗位可以延續雨傘精神,以及凝聚本土、泛民和市民的期望,「我會積極考慮參選」,但未決定落新界東或九龍西。曾健超強調願與泛民協調,不會讓建制成功「偷雞」。

曾健超於2014年佔領運動期間,在龍和道向警員淋潑液體及抗拒嘗試制服他的警員,去年被裁定一項襲警及兩項拒捕罪罪成,曾健超上月放棄上訴並即時服刑。他昨早身穿西裝步出石壁監獄,說服刑時「過得平靜安穩」,亦有時間讓他思考未來路向。現場約有廿多名支持者到場接曾出獄,當中包括社福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臻和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曾健超也感謝過去數周曾探監的議員,包括梁國雄、公民黨陳淑莊、熱血公民鄭松泰和邵家臻。

下月紀律聆訊 「沒事好擔心」

曾健超的社工牌照紀律聆訊將會在5月底舉行,被問到會否擔心被撤銷社工牌照,曾健超回應說:「沒有事好擔心。」強調社工從來都是站在社會公義的一邊,強調自己「對得住天地良心」。

不同意特赦論 指撕裂根源在中央

在3月宣布放棄上訴時,曾健超當時一再重申,從沒考慮過任何立法會補選事宜。昨日被問到會否參與立法會補選,他表示,如果自己有任何事可以延續雨傘精神、公民抗命,以及凝聚本土、泛民和市民的期望,「我會積極考慮參選」。他說願與泛民協調,也表明不會讓建制成功「偷雞」。至於是參加新東或九西補選,他指暫未有具體想法。曾健超去年曾經參加社福界立法會選舉,最終落敗。

對於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曾提出特赦佔中人士和七警等人,曾健超表示,不太同意有關建議,指撕裂的根源是中央未有給予港人真普選。曾健超說參與公民抗命的人都無畏無懼,「我知道自己的刑責,亦願意承擔」。他認為7名警員是明確傷人,不止是執行政治任務,「大和解不是我即將會做的事」。

目前民協副主席何啟明、前議員馮檢基已表明有意參加九龍西立法會補選;在新界東方面,新民主同盟范國威和中大學生會前會長張秀賢等都已表態有意參選。建制派方面,民建聯就兩區補選舉行黨內初選,但至今仍未公布結果。工聯會鄧家彪早前亦表態有意戰新東。

 
 
今日相關新聞
曾健超出獄 或戰立會補選 稱與泛民協調免讓建制「偷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