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號碼連續來電應接聽

[2017.04.30] 發表

【明報專訊】3字頭醫院電話來電會被誤以為是推銷或詐騙電話,在Facebook道出這故事的急症室醫生呼籲:「如果同一個陌生電話號碼,連續在短時間內打多次電話來,希望閣下可以警覺地接聽」。

急症科專科醫生鍾浩然稱,其工作醫院的電話不是3字頭,暫未試過被誤以為是電話騙案。他表示,明白電話騙案猖狂,令到大家人心惶惶,但有時傷者或病人因交通意外或陷昏迷被送入院,需做手術或緊急治療,醫院需通知家屬,故建議市民若有同一電話號碼來電達3、4次便應接聽,了解詳情,電話騙案通常都棄難取易,「一次起兩次止」,不要因防範電話騙案而錯過重要電話。

方保僑:拒接如斬腳趾避沙蟲

因應上述Facebook貼文,有人建議為公立醫院設專用字頭。不過,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認為,無論醫院採用哪一個號碼字頭,騙徒都有可能攻破來冒充醫院,此舉未必有效,且醫院電話號碼已沿用多時,改號碼會引起不便。

方認為,拒接所有3字頭來電是「斬腳趾避沙蟲」,其實詐騙電話不是集中於3字頭,推銷電話反多是3字頭。他指只需對要求付款的來電提高警覺,毋須全面避接3字頭電話,安裝過濾程式則可助阻推銷電話。

更多要聞
山坑黑雨浸屋苑 上游屬官地 部門促自理
【明報專訊】雨季將至,有屋苑管理公司發現上游政府土地形成水坑,伸延至屋苑管轄地帶,去年黑雨時更出現洪水沿水道湧至,令屋苑水浸。惟去年向政府求... 詳情
【明報專訊】綠色黑影線地帶(Green Hatched Black Area)原來跟斜坡保養息息相關。註冊專業土木及結構工程師彭振聲指出,部... 詳情
【明報專訊】據土力工程處資料,香港約有6萬個已登記人造斜坡,其中約2萬個為私人斜坡,其餘為政府斜坡。按《建築物管理條例》,私人斜坡需由業主負... 詳情
鐵路改西環面貌 民間設施留住希望 兩年漂書箱被拆社區人情未
【明報專訊】「見到街坊一起參與,藉這個箱與本不相識的人建立關係、分享同一個感受,是很浪漫的事。」掛在西環正街欄杆近兩年的漂書箱和通訊板上周被... 詳情
【明報專訊】掛在第三街路旁約兩年的漂書箱,為街坊帶來不少回憶。街坊可儀憶述,一次在facebook群組看到有街坊提議於區內漂書,不久第三街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