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市府交通部門主管蓋瑞(Barbara Gery,左)向與會者介紹多市改善馬路硬件的計劃,右是羅賓遜。(余曦攝)
放大
 

其他新聞
一連三日降雨 今明兩天最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去年43行人車禍死 多市5招保馬路安全

【明報專訊】多市議會工務委員會主席羅賓遜(Jaye Robinson)昨天主持「馬路安全」峰會時稱﹐市府為落實「交通意外零死亡」目標﹐已經確定行人、學童、耆老行人、單車和電騎單車者為5大優先領域﹐制定一批限制汽車、方便行人以及騎單車者的交通環境改善舉措﹐為上述人群出行提供有力保護。

她說﹐多市行人交通安全已平穩多年﹐但2016年行人交通意外死亡43人﹐是自從2005年以來最高。過去10年大部分年份這類數字都低過30﹐甚至低過20。

不過她表示﹐市府仍決心推行「交通意外零死亡」目標。根據各種數據統計﹐確定了上述5大優先區域﹐並制定了一批改善項目。

•行人。通過一系列努力﹐包括降低車速、調整信號燈時間、加強行人過馬路標誌等﹐在多市建成「行人安全走廊」。

具體項目還有:收窄轉彎路口﹐一方面減少了行人穿馬路需要行走的距離﹐另方面逼迫司機右轉彎時必須明顯降速。取消一些路口紅燈可以右轉的規定。多市一些社區馬路缺少行人路﹐或者只一邊有﹐未來需要補齊。取消一些路口的汽車右轉專用車道﹐因為這類車道容易造成行人被撞。

•學童。建成「校園安全區」:減速、改善路燈、加強過馬路標誌、沒有信號燈的過馬路專用道、增加執法等。

準備落實的其他項目:吸納義工﹐擴大現有的學童過馬路「護衛」隊伍。規劃學校出入的計劃﹐安排活躍安全的上下學路徑。

•耆老行人。建成「老人安全區」。

確定的項目:在老人比較多的鄰里社區﹐拓展路口的行人路﹐縮短老人穿馬路的距離。在兩處信號燈之間﹐增加過馬路通道﹐減少老人違章過馬路的情況。

•單車。 多市議會去年批准了城市單車網10年規劃﹐將在本市建成更多單車專用車道。考慮的其他項目:在信號燈系統中﹐計劃增加專為單車設置的信號燈。其次﹐在馬路上劃出單車方塊﹐使得遇到紅燈時﹐單車可以停在汽車前面﹔綠燈來到時﹐單車可以先行。

•電單車。市府官員稱﹐電單車在本市交通中使用量比較小﹐但電單車一旦出事﹐通常是致命的。為此要將其列入安全範圍。目前的一個項目﹐是在電單車比較容易出事的地段﹐專門設置給電騎單車者看的警告。

參加峰會的人士﹐來自政府、研究部門、民間團體、慈善組織等。

 
 
今日相關新聞
去年43行人車禍死 多市5招保馬路安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