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華企參與拓闊湄公河 被轟狴芮A
遭迫擊砲炸死  美國女兵拍下死前一刻
美眾議院今表決醫改 共和黨:已夠票數
美眾議院通過1.1萬億開支法案
ISIS人肉彈襲阿富汗北約軍隊  釀8死逾25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科米堅持調查希拉里正確 
認為俄有干預去年美國大選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James Comey,圖)認為,俄羅斯有干預去年的美國大選,他又堅持在投票前公布重新調查,前國務卿希拉里的電郵風波,是正確決定。

科米昨日出席參議院聽證會,被議員問到在去年總統選舉投票前11日,聯邦調查局宣布重新調查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的電郵風波,令人懷疑是打擊希拉里的選情,科米為這個決定辯護,指重新調查是因為發現更多證據,當中沒有政治的考慮,如果有意隱瞞,就是災難。科米表示:「這令我有輕微噁心,想到我們(重新調查或對選舉有些影響)。但老實說,這不會改變決定,我認為隱瞞會造成災難。」

科米說,他當時面臨兩個選擇,一是把調查秘而不宣,直到11月8日投票之後為止,二是通知國會,但掩飾調查將是災難性。

科米又承認,俄羅斯曾經干預去年的大選,成為美國民主進程的最大威脅,美國參議員格雷厄姆指:「你相信俄羅斯會對(美國)民主進程構成怎樣的威脅,你知否俄羅斯日後會做甚麼?」

科米表示:「當然,據我的看法來自其他國家的最大威脅,是該國的動機和能力。」

科米說聯邦調查局仍調查俄羅斯方面的干預,跟特朗普的陣營有沒有關連,據現時調查所得,俄羅斯的干預,並沒有影響總投票人數。

 
 
今日相關新聞
科米堅持調查希拉里正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