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協進會鼓勵年輕人 憑興趣特長創業踏上成功路

[2017.05.14] 發表
5名傑出創業家分別發言﹐與觀眾分享他們成功創業經驗。
創業論壇現場。(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昨天在多市北約克市政大廳﹐由創業協進會(ACCE)主辦的「2017創業論壇」成功舉行﹐4名2017年傑出華裔創業家和1名2014年傑出華裔創業家分別發表了主旨演講﹐向現場觀眾分享了他們在加拿大個人成長發展創立自己事業的成功經驗。

今年ACCE創業論壇邀請了5名傑出華裔創業家﹐他們分別是﹕「2017最佳亞太貿易獎」得主樑偉能﹐「2017最佳企業進步獎」得主鄭天恩﹐「2017最佳企業創辦獎」得主李明深﹐「2017企業優秀獎」得主張健勇和「2014最佳國際商業獎」得主歐陽浩東。

「2017最佳亞太貿易獎」得主JET設計公司創始人樑偉能談到自己在建築設計領域取得的成功時表示﹕「只要你有始終不渝的熱情﹐只要你有堅持不懈的目標﹐ 你的創業就能成功。」

創業協進會主席勵文灝談到﹕「今年我們邀請的5名傑出華裔創業家﹐最大不同是他們都非常年輕﹐在離開校園後就選擇自己創業並取得成功。加拿大的就業市場狹小﹐年輕人找工作十分困難。通過邀請這些年輕創業者分享他們的成功經驗﹐告訴年輕人依靠自己的專業知識根據自身興趣特長選擇創業﹐也是一條實現事業成功之路。我們推出創業論壇﹐不僅為準備創業人士提供經驗﹐而且為各界人士提供人際網絡、教育和創業商機搭橋牽線。」

在5名傑出華裔創業家介紹了自己的成功經驗後﹐還與現場觀眾進行了互動問答。論壇結束後﹐由多倫多創業中心、萬錦市小型企業中心和安省加拿大商業等有關機構擺攤設點﹐派發如何與政府做生意、設計創業計劃書以及政府創業政策法規等資料﹐並回答觀眾的問題。

約200名市民參加了昨天的創業論壇活動﹐包括中小企業家和有志創業的社會人士參加。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士嘉堡昨天凌晨兩幫人馬疑因在餐廳爭執後,走出外面的停車場外毆鬥,期間有年青司機駕駛汽車撞傷4人後不顧而去。被撞傷的4名年輕傷者其... 詳情
北大加拿大校友會舉辦紀念母校119年華誕論壇
【明報專訊】北京大學119歲生日﹐北大加拿大校友會昨天舉行「紀念母校119年華誕論壇」﹐多位校友以不同題目進行了演講。 校友會理事謝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