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建高鐵最少等4年 錢從何來省向聯邦要

[2017.05.24] 發表
安省交通廳長鄧德華致詞。(明報記者攝)
新聞發布會現場

【明報專訊】安省交通廳長鄧德華(Steven Afonso De Duca)表示﹐上周省府宣布的多倫多至溫莎高鐵建設前期環境評估工作(environmental assessment ), 最少需要花4年時間完成﹐屆時將詳細規劃整個工程預算﹐並要求聯邦政府共同出資。

昨天﹐安省交通廳長鄧德華(Steven Afonso De Duca)在參加完慶祝安省GO火車創立50周年紀念儀式後表示﹕「省府上周宣布的多倫多至溫莎市走廊高鐵項目﹐前期投資1500萬元正在進行道路沿線的環境評估工作。預計整個環評最少要用4年時間完成。由於這項工程巨大﹐下一步的建設施工將依據環評的結果﹐充分聽取沿線各市和社會各界的意見後﹐詳細規劃整個工程的預算﹐拿出最終的建設施工方案。」

鄧德華還指出﹕「關於建設資金來源問題﹐我們將積極尋找私人資金投資﹐同時將與聯邦政府溝通要求資金支持﹐共同完成這項惠及安省乃至全國經濟發展的重大工程。」

上周安省省長韋恩高調宣布省府將投資200億元建設多倫多至溫莎走廊的高速鐵路﹐初步計劃分兩階段實施﹕第一階段建設多倫多至倫敦路段2025年竣工﹐第二階段建設倫敦至溫莎路段﹐2031年竣工。由於工程巨大﹐影響深遠﹐引起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

昨天是安省GO火車成立50周年紀念日﹐安省政府在多倫多鐵路博物館前的廣場舉行了簡短熱鬧的紀念儀式。鄧德華表示﹕「1967年的今天﹐安省開出了第一班GO火車。50年過去了﹐如今安省的GO火車網絡在7條線路上每年運送旅客達7000萬人次﹐GO火車接通17個城鎮﹐已經成為安省經濟社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昨天的多倫多鐵路博物館前停放的三輛不同時代的火車車廂,從初期的燃煤機車到現在的電氣化GO列車﹐全部向遊人開放參觀。

更多要聞二
報告建議解決安省住屋難問題 10年須斥資1500億建出租屋
【明報專訊】一份昨日公布的最新報告建議,安省未來10年須投入1,000億至1,500億元興建新屋,以紓緩房屋負擔危機,而這些房屋都應該是出租... 詳情
地鐵2號線冷氣失靈情況 保證今夏不會「頻繁」出現
【明報專訊】搭乘多倫多公車局地鐵2號線的乘客去年夏天被逼坐在高溫悶熱的車廂內,直接導致乘客們對地鐵2號線的滿意度從去年第2季度的78%跌至第... 詳情
加國旅遊業一片好景 過夜遊客今年增3.7%
【明報專訊】據加拿大諮議局(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昨日發表的旅遊市場展望報告指出,受惠於加拿大的航空公司和外... 詳情
按息加一厘還款添一成 75%業主恐供樓吃不消
【明報專訊】宏利銀行(Manulife Bank)一項最新問卷調查顯示﹐如果金融機構把現行的房屋按揭利率調高1厘,業主每月的按揭供款額便會增...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亞裔女子早前在多倫多市Junction社區內一間餐館內﹐被竊賊偷去背包。根據餐館保安攝錄機的片段顯示﹐案中匪徒與今年3月一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