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誤打911大減一半
科技進步減輕緊急電話中心工作量

[2017.05.25] 發表
約克區警察總長喬利夫稱,警方的安全知識教育工作,加上手機科技的進步,令911電話的數量大幅度減少。(藍乙寧攝)

【明報專訊】得益於約克區警方的大力宣傳,同時手機科技的進步,使得市民們誤撥911緊急求助電話的情況大幅度減少。

據統計,在過去4年中來,約克區域內接到的911電話數量減少了一半以上,大大減輕了呼叫中心和前線警員的工作量。

約克區警察總長喬利夫(Eric Jolliffe)表示,就在前幾年,約克區的911緊急求助電話中心還經常接到許多莫名奇妙的911電話。

「我們的接線員接起電話後,對方並不做聲,接線員反覆呼叫,電話另一頭往往傳來喧鬧聲或其他的聲音。接線員只有按規程確定這些手機的方位,然後派警員過去查看,結果往往發現,是手機的機主把手機放在口袋中的時候,誤觸手機的撥號鍵盤而打來的911電話。」

不少市民喜歡在自己的手機上設置一鍵撥出功能(Speed Dial),只要按下一個號碼,就可以打出事先設定好的號碼,例如家人的號碼,或者是911電話。

喬利夫稱,對於這種情況,約克區警方加強了相關的教育工作,舉辦多個工作坊,到處分發相關的小冊子,讓大家能夠重視這一事情。

「但最重要而且是最明顯起作用的,還是手機科技的進步。在智能手機廣泛應用的今天,手機一旦不工作,很快就進入自動休眠狀態,屏幕也會鎖死。除非機主輸入密碼或者用指紋開鎖,否則,手機不會開機,這也就基本杜絕了誤觸撥號的可能性。」

更多要聞一
魁省名畫家里奧佩萊作品拍出740萬元 加國第二高價
(多倫多24日加新社電)已故魁北克省名畫家里奧佩萊(Jean Paul Riopelle)一幅作品周三拍賣﹐售價超過740萬元﹐創下加拿大最... 詳情
龍蝦痛不痛誰知? 團體促刑事控餐廳
【明報專訊】吃龍蝦之前﹐如何「無痛」處死它們﹐成為加拿大「動物正義」向「安省防止虐畜會」(OSPCA)投訴一個視頻的內容。 被投訴的餐... 詳情
【明報專訊】惠譽發言人周四回應查詢時指,目前給予香港的評級為「AA+」,評級展望穩定,惠譽去年9月至今並未調整香港評級。 標準普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