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4月2手樓銷量下降

[2017.05.25]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人在4月份放慢購屋步伐﹐房地產市場供應萎縮﹐樓價攀升﹐準買家的選擇更少。全美房地產經紀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周三報告﹐4月份重售物業銷量下降2.3%﹐到季度按年調整的557萬間。美國就業市場穩定﹐配合市場的確切需求﹐房屋成交量比一年前多1.6%。

但房屋供應量緊縮﹐開始擠壓市場。準買家到處看房子﹐在最短時間內成交﹐打破地產商協會歷來紀錄。待售屋庫存量過去23個月按年萎縮﹐供不應求﹐房價推高﹐比加薪速度還快。

上市求售物業數量在過去12個月減少9%﹐到193萬間﹐房屋滯留市場中位數只有29天﹐房地產買賣速度快﹐樓價推高﹐一些首次上車族被擠出房屋市場。成交價中位數比一年前高6%﹐達到244,800元。25萬元以下物業銷量遜去年﹐中位價格以上房屋銷量有增長。上月房屋銷量下滑﹐是東北部、南部與西部的物業﹐中西部樓房就有銷量增長。樓價有增無減﹐但買房仍比租屋划算﹐但兩者差距逐漸拉窄。

房地產公司Trulia周三發表分析數字﹐指最大的100個都會地區的承擔力較高﹐業主首付20%房價﹐可維持最少7年。但93個都會區的租金持平或下降﹐樓價卻持續上升﹐意味可能很快租比買划算的貴價市場有檀香山、加利福尼亞灣區城鎮、聖荷西(San Jose)與奧克蘭(Oakland)。

相對低的按揭利息﹐仍然有利不少房地產市場的買家。

更多經濟要聞
多指走弱
多指-0.37%。多指升跌比率100升141跌。6月西得州期油-0.37%收51.28美元。油股-0.58%。加拿大7月加息機會由5.8%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