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迪告別羅馬

[2017.05.29] 發表
托迪賽後被隊友拋起,來一動人告別。(美聯社)
托迪與妻兒亮相告別儀式。(美聯社)

意甲聯賽昨日煞科,羅馬主場以3:2險勝熱拿亞,力壓拿玻里成為聯賽亞軍,而外號「狼王」的托迪更拉下了動人而完美的謝幕。

昨日羅馬的煞科戰,是40歲的隊長托迪在該隊的最後一戰,昨日也變成了「托迪日」,雙方球員均穿上紀念版戰衣,全場球迷同向「狼王」致敬。

看台上出現托迪的大型海報,更有小型飛機拉起「謝謝托迪」的橫額,開賽時更有女球迷泣不成聲。

效力羅馬24年的托迪昨仗先列後備,下半場54分鐘入替穆罕默德沙拿,全場掌聲雷動向這位球星敬禮,最終羅憑柏洛迪完場前絕殺,加上迪斯高和迪羅斯建功險勝3:2。

完場後,托迪被隊友拋起,他本人亦繞場一周向場邊揮手告別,帶同家人進場,接受球會贈送的送別禮,場面感人,看台上不少男女球迷,淚如雨下。

同日另一場比賽,拿玻里作客森多利亞,雖藉梅頓斯、恩斯治尼、咸錫、荷西卡利祖各入一球,大勝4:2,但最終得86分,以1分落後於羅馬,僅得聯賽季軍。

托迪在昨日告別戰之後,雖然沒有明言「退休」一詞,但他的一番話已暗示不會再馳騁綠茵場。

托迪賽後向球迷道別:「時候到了,我整天在哭,這是我唯一穿過的球衣。」

「很難用幾句說話解釋這28年,我想用歌曲或詩句,但那不是我的專長。你可知我年輕時最喜歡的玩具是甚麼?是足球!現在依然是,但到了某一點,你得長大。」

為羅馬上陣786場的托迪說:「現在真的完了,我會最後一次脫下球衣,把它摺好,即使我承認我並未準備,也許永不準備好告別。我不肯定未來會怎樣,在你們的支持下,我將會展開新一頁,展開新的歷程。」

更多體育
基斯納贏殖民地賽
美國球手基斯納(圖1,美聯社)昨日美國德州舉行的殖民地邀請賽,以低10桿即270桿的總成績終結比賽,以一桿之微,阻止斯皮斯衛冕,並給自己贏得... 詳情
槍手拆車封王 將帥去留成謎
折騰了一整季的阿仙奴,在本季最後一戰足總盃決賽,以2:1挫下半場少踢1人的應屆英超盟主車路士,破紀錄第13次封王,令雲格以7次榮膺最多冠軍(... 詳情
摩西斯插水被逐 扔黑紗遭狠批
自曼徹斯特恐襲事件後,英國各大賽事都於賽前舉行哀悼儀式,球員皆臂纏黑紗致哀,惟車路士周六足總盃決戰阿仙奴被指「輸波又輸品」,因上半場全隊忘戴... 詳情
法意世青盃16強狹路相逢
世青盃分組賽賽果塵埃落定,當中最意外結果之一,包括阿根廷失去16強資格。至於意大利和法國則會在16強對撼。 世青盃周日完成分組賽賽事的... 詳情
C朗:祖雲總有弱點
距離歐聯決賽不足一星期,統領皇家馬德里前線的首席球星基斯坦朗拿度(圖,皇馬官網)直言祖雲達斯後防堅固,卻非牢不可破,大有下戰書之意。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