拗數兩萬元 野戰迷無命 3疑兇控謀殺今應訊

[2017.05.31] 發表
穿格仔恤衫及迷彩褲的27歲嚴姓疑犯(蒙頭者)被押上五桂山兇案現場重組案情。(衛永康攝)
21歲周姓疑犯(蒙頭者)昨被探員押到五桂山重組案情。(衛永康攝)
死者郭葦諾

【明報專訊】20歲野戰迷郭葦諾疑因裝備買賣糾紛,被誘騙上山殺害的案件,3名被捕疑兇已被落案控以一項謀殺罪。警方昨押解其中兩名疑犯到藍田與將軍澳之間的五桂山案發現場重組案情,並繼續在山頭蒐證,暫未尋獲兇器。據了解,疑觸發殺機的野戰裝備買賣糾紛,涉款約1萬至2萬元。

3名疑兇分別21歲姓黃、21歲姓周及27歲姓嚴,昨晚同被警方暫控一項謀殺罪,案件今日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警方會繼續調查,追查各人行兇動機及案中角色。

死者兄拒談:勿再傷口灑鹽

死者郭葦諾(Bosco)的胞兄昨晚在facebook表示暫不欲多談事件,「萬般傷痛是需要多久平復」,希望外界尤其是傳媒可給予家人一點空間,「勿再在傷口上灑鹽」。

兩犯上山重組案情 兇器未尋回

昨晨約10時,大批警員封鎖案發的五桂山重組案情,先押解21歲姓周疑犯,他被黑布蒙頭及鎖上手銬,腰纏鐵鏈,由多名東九龍總區重案組探員押送,其間探員以攝影機拍下過程,例如在衛奕信徑3段入口問周是否在該處下車,周回應「是」。其後探員攜帶假人,與周登山約40分鐘抵達郭葦諾伏屍的位置,並在近山頂一個涼亭旁盤問周。眾人落山後,周再被押到藍田公園附近、環保署轄下已關閉的「馬游塘中市區堆填區」,沿車路上山繼續調查。

至昨午4時許,身穿迷彩褲的27歲嚴姓疑犯亦被押解登上五桂山重組案情,其後再到藍田公園逗留約半小時。現場消息稱,疑兇在案發後曾下山到藍田公園短暫逗留。此外,20多名機動部隊人員與民安隊成員昨晨帶備登山裝備,由澳景路起步登上五桂山,沿路尋找兇器,未有所獲。

任職冷氣學徒的郭葦諾周日(28日)凌晨與姓趙友人,應3名友人邀請到五桂山夜行及打野戰,其間趙被叫走,其後郭不知所終,3名友人向趙訛稱郭收到緊急電話後獨自下山,家人翌日未能聯絡郭,報警稱他失蹤。

至周一(29日)清晨,郭被發現伏屍衛奕信徑近五桂山頂對下山坡,頭頸有多處被利器割傷,同行3名友人事後被捕,警方懷疑有人以野戰為名誘郭上山後向他施襲,並將屍體推落山。

更多港聞
海運放「詐彈」 警緝黑衣女
【明報專訊】尖沙嘴海運大廈平台岸邊昨出現一個疑似炸彈物體,警員趕至封鎖現場及疏散逾600人,經引爆證實只是「詐彈」,警方正循恐襲等多角度調查... 詳情
買25唐樓洋漢:市建局看中 間接畟翹
【明報專訊】香港唐樓常與「日久失修」、「收樓」等字眼掛u,甚至予人「阻住地球轉」之感,居港逾20年的美國人Dare Koslow卻愛上唐樓,... 詳情
【明報專訊】叢林不割下,如何建造繁華?拆舊樓、建新樓是世界發展大潮,定居香港22年的Dare Koslow購入唐樓,保育當中歷史文化。來自紐... 詳情
越南人蛇帶1歲B女快艇闖境
【明報專訊】水警昨早在西貢追截運載人蛇的快艇,蛇頭舵手一度跳海逃走,任由快艇在無人駕駛下高速直C近200米。警方最終拘捕兩名內地蛇頭及5名越... 詳情
患多發性硬化症麻痹失禁 男友家人不離不棄  19歲女生與病同行追夢
【明報專訊】四肢麻痹乏力、視力模糊不清,一般人大多可能會以為是小病,不過,當病徵持續24小時或以上,即有可能患上無法根治的多發性硬化症。年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