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簽字棄照顧 六旬姊:尚存一口氣都要睇佢

[2017.05.31] 發表

【明報專訊】何琤去年1月頸椎患「感染性脊椎炎」,自此動彈不得,經常出入醫院,六旬大家姐一直為事件奔波,憂心得幾乎「晚晚不能睡」,更曾在乘巴士時突然淚如泉湧。她說,曾有社工建議她簽紙說明自己無力照顧弟弟,將他交社署照顧,但她堅決拒絕,流茞\對社工說:「我尚存一口氣,都要睇佢,因為佢係兄弟姐妹。」

女兒硬化症 孫患自閉

62歲的大家姐何女士已退休,女兒患有多發性硬化症,孫兒則患自閉症。自弟弟出事後,她經常到醫院及護老院探望他。她最初以為弟弟是病情嚴重才無法郁動,從沒想過被「醫癱了」,對此感「憤怒」,決定投訴東區醫院「尋求公義」,「繼續下去,會有很多病人畀你(醫院)累死」。

訪問當天,大家姐電話響個不停,東區醫院和弟弟分別來電,她說情緒一直受事件影響,有失眠及血壓C升,社工曾提出轉介她看精神科,又建議她考慮簽紙說明無力照顧弟弟,「細佬已經無人無物,我如果簽這張紙,他又情何以堪?我作為家姐,無論如何都簽不落」。

更多港聞
港鐵帶旺鴨c洲山徑 婦登玉桂山跌斷腳骨
【明報專訊】昨日端午節假期最少3宗行山客不適送院或受傷事件,其中有中年婦到鴨c洲玉桂山行山,疑失足跌倒腳部骨折,需由直升機救起送院。有南區區...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區會外訪 泛民質疑撞正六四  譚凱邦﹕珠海與區會有啥關係?
【明報專訊】政府由今屆區議會開始,為每名區議員4年任期提供1萬元撥款,用作海外職務訪問。荃灣區議會下月初為區議員舉辦珠海外訪團,日期橫跨「六... 詳情
獄中學包x  更生青年變「師傅」
【明報專訊】噚日端午節大家食鰲X多隻x呢?人手包x已經買少見少,想像到一個23歲麉嵽穸J係一名包x鵅u師傅仔」嗎?阿偉(化名)15歲時曾入獄... 詳情
伙智障者贏烹飪賽 田二少自封「廚神」
【明報專訊】噚日公眾假期立法會休會,但好幾個立法會議員就未有「休戰」,仲聯同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走入廚房比併廚藝,幾個議員拍住一名智障人士合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