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納軍方性侵醜聞報告 總參謀長反應被斥「古怪」

[2017.05.31] 發表

(渥太華30日加新社電)國防總參謀長萬斯將軍(Gen. Jonathan Vance)接受一份內部報告的譴責﹐它說軍方害慘一名前女兵﹐她的案件觸發行動﹐遏制軍中性行為不檢事件。但研訊庭焦點女事主雷蒙德(Stephanie Raymond)說﹐總參謀長對報告結論的反應「古怪」。

萬斯將軍下令﹐完全接受內部研訊庭結論﹐他感謝前下士雷蒙德「勇氣可嘉﹐堅定不移﹐直諫她的司令多處失誤」﹐在揭發性侵犯事件後堅守立場。

將軍聲明說﹕「透過一套周詳的行動計劃﹐回應(研訊庭)建議﹐我命令副參謀總長、加拿大陸軍司令與部隊人事指揮部﹐盡快落實有關建議。」

雷蒙德指出﹐她對訊庭委員會的結論滿意﹐但萬斯的信件令人失望。

她說萬斯在信裡寫道﹕「他說我提出投訴﹐(我受)報復﹐兩者沒有關聯。

「萬斯將軍的古怪﹐他反駁報告結論﹐但他同意那些建議。 」

雷蒙德在2012年揭發性侵犯事件﹐指二級准尉加尼翁(Andre Gagnon)在2011年侵犯她。

軍事陪審團後來裁定加尼翁無罪﹐但雷蒙德不斷抗爭﹐與軍隊纏鬥﹐說她投訴性侵犯﹐有人報復。2013年底﹐軍方解除雷蒙德的軍職。

研訊庭委員會在2015年成立﹐因為前國防總參謀長勞森將軍(Gen. Tom Lawson)承認﹐雷蒙德受到直屬高層人員惡劣待遇﹐她不當解職。

萬斯指出﹐雷蒙德個案是催化劑﹐促使軍方行動﹐遏制軍中性行為不檢事件。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加拿大食品檢查署(CFIA)周二指,一批由加拿大運往中國的豬手(來自Olymel LP公司)被染出禁藥。 中國批評檢查系統... 詳情
中學接恐嚇信息封校半日
【明報專訊】大溫列治文McMath中學接恐嚇信息,警方昨日封鎖學校調查,學生全日只可留在課室,至下午2時半警方完成調查,一名少年在學校範圍內... 詳情
(渥太華30日加新社電)聯邦保守黨在周末選出新黨領希爾(Andrew Scheer)﹐他其實得不到50%投票黨員的支持﹐一些保守黨人現在呼籲... 詳情
學校操場撿電子煙溶液瓶 9歲女喝後尼古丁中毒送院
【明報專訊】弗雷德里頓市一個9歲女孩周一在學校操場撿到一瓶液體﹐瓶子有「獨角獸奶」(Unicorn Milk)字樣﹐她喝下液體﹐後來感到不適... 詳情
最新一枚紀念郵票 主題努拿烏特創立
(努拿烏特伊格魯特3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發行10枚紀念郵票﹐慶祝建國150周年﹐它周二公開其中一枚紀念郵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