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中國豬手驗出含瘦肉精

[2017.05.31]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食品檢查署(CFIA)周二指,一批由加拿大運往中國的豬手(來自Olymel LP公司)被染出禁藥。

中國批評檢查系統出錯,或影響將來出口豬肉。

據路透社取得CFIA電郵文件內容顯示,該批來自Olymel LP公司的豬手驗出對萊克多巴胺(Ractopamine)呈陽性反應。中國方面認為該批豬手受到污染,是加拿大檢測系統出現問題,或影響未來的豬肉出口。

萊克多巴胺(Ractopamine)是一種β促效劑(β-agonist)藥物,是瘦肉精的一種。

報道指出,該批豬手來自Olymel LP公司。公司發言人稱,該批豬手在魁北克Vallee-Jonction生產及屠宰及加工。公司正調查事件。

CFIA已暫停簽發Olymel LP公司出口到中國的許可證。

更多加國新聞
中學接恐嚇信息封校半日
【明報專訊】大溫列治文McMath中學接恐嚇信息,警方昨日封鎖學校調查,學生全日只可留在課室,至下午2時半警方完成調查,一名少年在學校範圍內... 詳情
(渥太華30日加新社電)聯邦保守黨在周末選出新黨領希爾(Andrew Scheer)﹐他其實得不到50%投票黨員的支持﹐一些保守黨人現在呼籲... 詳情
學校操場撿電子煙溶液瓶 9歲女喝後尼古丁中毒送院
【明報專訊】弗雷德里頓市一個9歲女孩周一在學校操場撿到一瓶液體﹐瓶子有「獨角獸奶」(Unicorn Milk)字樣﹐她喝下液體﹐後來感到不適... 詳情
最新一枚紀念郵票 主題努拿烏特創立
(努拿烏特伊格魯特3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發行10枚紀念郵票﹐慶祝建國150周年﹐它周二公開其中一枚紀念郵票... 詳情
聯邦撥款400萬元資助研治萊姆病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宣布撥款400萬元﹐資助萊姆病(Lyme disease)研究及治療工作。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