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不明朗因素影響
康德摩根多上市股價即跌

[2017.05.31]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康德摩根(Kinder Morgan Canada)股票周二在多倫多證交所上市即跌,主要是公司旗艦項目跨山油管擴展計劃(Trans Mountain Pipeline Expansion)受政治不明朗因素困擾。

新上市的康德摩根(代號KML)股票,上午交易一度跌至15.75元,後又升至16.33元,比首次公開招股設定的17元低3.9%。

據悉,康德摩根周二收報16.24元。

康德摩根首次公開招股高達17.5億元,是多倫多證交所歷史上其中最高的一次。

康德摩根總部設在休斯頓,它最初設立更高的目標價,在19到21元範圍。

自那時起,跨山油管擴展計劃的前途蒙上陰影,反油管計劃的卑詩省綠黨和新民主黨周一宣布,它們達成協議,在卑詩省組建少數新民主黨政府。

兩黨都反對油管擴建計劃,在這個計劃下,原油從愛蒙頓輸送到到卑詩省本那比(Burnaby),每日輸油量增加差不多兩倍,達到89萬桶。

總理杜魯多在羅馬講話,為聯邦政府批准這個74億元的項目而辯護。

阿爾伯達省省長諾特利(Rachel Notley)發表聲明,表示省府會盡力,使用各種手段,推動這個項目。

德信資本市場(Desjardins Capital Markets)分析員扎克(Kristopher Zack)說,卑詩省綠黨和新民主黨的協議,對加拿大石油和天然氣業增加不確定因素。

更多經濟要聞
明知網絡黑客活躍 商界不願花錢加強保安
【明報專訊】顧問公司Ovum調查加拿大商界對網絡保安的看法,發現超過四分之三的受訪商家預期,在未來12個月內有更多網絡入侵活動,但不到一半的... 詳情
油跌銀行跌
多指-0.32%。多指升跌比率74升173跌。6月西得州期油-0.64%收49.48美元。油股-1.17%。加拿大7月加息機會由7.6%轉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