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亮刀劫27歲女網友 青年稱遭誣告

[2017.06.03] 發表

【明報專訊】無業青年透過手機應用程式結識27歲女網友,相約到賓館後,青年涉亮出生果刀威脅女網友交出信用卡及手機,他昨在區院否認企圖搶劫罪受審。女事主供稱在賓館內與被告各自玩手機逾3小時,其後被劫,但辯方斥她砌詞狡辯,因向被告借錢不遂而誣告被告。

約至賓館 稱各自玩手機3個鐘

女事主蔡穎鍶在庭上表示,2016年7月透過手機交友應用程式Skout認識被告鍾天賜(21歲),二人其後相約於深水鶢ㄜ情A被告邀約蔡到他暫住的賓館房間聊天。蔡稱當時房內尚有另一名男子,被告稱他為「契哥」並蚑略ㄔ帣z會他。

蔡續稱,房中3人各自玩手機,其後當「契哥」離開後,被告突然表示「契哥」為其債主,要求蔡交出信用卡及手機讓他還債,蔡拒絕,被告遂亮出一把20厘米長的生果刀威嚇蔡,蔡其後伺機逃去。

稱被告常傳性信息 赴約盼對方心息

辯方質疑,蔡逾3小時逗留在房間內但只玩手機的說法並不合理,又質疑蔡明知被告會邀約她發生性行為,仍然赴約。蔡解釋因被告經常傳有性暗示的信息予她,她希望與被告見面後可以令對方心息,又表示當她見房中有另一人時更覺安全,法官此時稱「可能兩個一齊對付你喎」,蔡表示「個人觀念謠窺ex(性)係一對一」,強調她當時不覺危險。

辯方稱事主借錢不遂誣衊

辯方續問蔡,為何見被告亮刀仍向他走前一步,蔡表示相信被告只是求財不會傷人,又稱希望向前一步後可令被告移後,從而乘機逃去。蔡又稱當時與男友有爭執,心情不佳,「有一下覺得不如捅死我算啦」。辯方稱蔡砌詞狡辯,實情是蔡向被告借錢不遂後誣衊被告。法官裁定被告表證成立,聆訊下周一續。

【案件編號:DCCC1113/1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工務小組及人事編制小組被指撥款項目「塞車」嚴重,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提出周四大會讓路,以加快審議進度,現正諮詢各黨派議... 詳情
新社聯慶成立32周年
【明報專訊】會員超過25萬的新界社團聯會昨舉行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及聯會成立32周年會慶酒會。特首梁振英(前排中)、中聯辦副主任林...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樹仁創校45周年 胡鴻烈獲頒終身成就獎
【明報專訊】樹仁大學係香港第一間私立大學,創校至今已經45周年。樹仁大學噚日舉行45周年校慶酒會暨研究院綜合大樓開幕典禮,請鰿F務司長張建宗... 詳情
王迪詩:站珠寶店櫥窗外遭喝斥店方:深感抱歉
【明報專訊】作家王迪詩鐪acebook發帖,講番之前鬗分穭@間商場黚]寶店門外遇到無禮對待,佢話企鰫悼~面回覆短訊,畀店員話佢「遮住櫥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