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大會讓路財會 梁君彥諮詢各黨

[2017.06.03]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工務小組及人事編制小組被指撥款項目「塞車」嚴重,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提出周四大會讓路,以加快審議進度,現正諮詢各黨派議員。另外,財會昨開會通過3項撥款,包括2.8億元東涌公營房屋基礎設施工程。

財會昨批東涌基建工程撥款

立法會財委會昨開會審議在東涌興建基礎設施,配合當區公營房屋發展項目,涉及撥款2.8億元。當局表示該區公屋將於2021至22年度完成,料提供約3300單位,因此需建造新行車道和排污設施等。對於有議員擔心交通配套不足,當局表示已在附近預留地方作巴士站,配合運輸服務需求。經過兩小時辯論,撥款最後在毋須記名表決下,一致舉手通過。

昨日4小時財會共通過了3項撥款申請,包括開設知識產權署助理署長常額職位的申請,以及28.2億元重建粉嶺芬園已婚初級警務人員宿舍的撥款。財會主席陳健波表示,立法會還有個多月就休會,但仍有數十項議程排隊,希望議員加快審議,又稱昨日議程是屬沒有爭議項目。

梁:不會影響彈劾特首議案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昨透過秘書處表示,鑑於財委會、工務小組以及人事編制小組審議進度不理想,而立法會大會需處理的法案及議案數量不多,因此正與各黨派議員商討,希望騰出周四部分大會時間,供其他委員會處理「塞車」情G。他稱做法不會影響彈劾特首及譴責周浩鼎議員的議案。

更多港聞
新社聯慶成立32周年
【明報專訊】會員超過25萬的新界社團聯會昨舉行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及聯會成立32周年會慶酒會。特首梁振英(前排中)、中聯辦副主任林...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樹仁創校45周年 胡鴻烈獲頒終身成就獎
【明報專訊】樹仁大學係香港第一間私立大學,創校至今已經45周年。樹仁大學噚日舉行45周年校慶酒會暨研究院綜合大樓開幕典禮,請鰿F務司長張建宗... 詳情
王迪詩:站珠寶店櫥窗外遭喝斥店方:深感抱歉
【明報專訊】作家王迪詩鐪acebook發帖,講番之前鬗分穭@間商場黚]寶店門外遇到無禮對待,佢話企鰫悼~面回覆短訊,畀店員話佢「遮住櫥窗」... 詳情
【明報專訊】自由黨黨魁鍾國斌(Felix)早兩星期拜訪過印度領事同印度商會,對方就安排佢去印度考察,睇下有無經濟合作機會,點知Felix去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