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部長批准建設營運 多市3間毒品安全注射中心

[2017.06.03] 發表
圖為將會設有「毒品安全注視」中心的多市公共衛生局。(明報記者攝)
多市公共衛生局底層診所外已放有專供棄置針筒用的收集箱。

【明報專訊】聯邦衛生部長費普真(Jane Philpott)昨天批准建設和營運多倫多3間「毒品安全注射」中心。她說﹐加國內外的經驗都表明﹐有管理的注射中心可以救人性命﹐但亦不會增加周圍的毒品消費和犯罪活動。

這3間診所坐落在多市中區3個地方﹐分別是登打士廣場附近多市公共衛生局底層診所﹐以及Riverdale 南社區衛生中心﹐和皇后西街社區衛生中心。

費普真說﹐建立安全注射中心﹐是聯邦政府對付過量使用毒品危機的舉措之一。她說﹐任何單一的行動難以對付不斷增加的過量使用毒品的個案。需要持續不斷的探索和努力。

安省衛生廳長賀施金(Eric Hoskins)和多倫多市長莊德利都歡迎衛生部的批准決定。

賀施金說﹐省府出資350萬元﹐參與建立這3間安省首批安全注射中心。未來還會繼續支持社區類似做法。

莊德利表示﹐此舉顯示三級政府共同努力﹐為吸毒者提供治療﹐與非法毒品做鬥爭。上月生效的C-37法案﹐簡化了衛生部批准安全注射中心的過程﹐包括減少申請單位需要提供的信息量﹐加快批准和更新過程。

多倫多市議會已經批准了這3間診所。每年的營運費用高達160萬元。

更多要聞二
買房價「自動升級」條款 地產聯會關注買家風險
【明報專訊】大多區房地產市場有一種「自動升級」(escalation clause)條款﹐可以保證買家拿下心儀的物業。但安省地產聯會(REC... 詳情
柏文建築許可審批長達3年半 阻單位投入市場 損百萬物業稅
【明報專訊】多倫多大學最新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揭示,儘管多市政府將共管柏文大廈建築許可的審批周期定為9個月,但實際的審批周期在過往10年來延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